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提案衝過頭! 客委會原民會前瞻預算也全刪

立法院本屆第三次臨時會審查前瞻預算,國民黨團共提了上萬件預算刪減、凍結案,國民黨祕書長曾永權(左)24日出席國民黨立院黨團大會,與立委李彥秀(中)等人商討審議前瞻預算事宜。(記者朱沛雄攝)

立法院本屆第三次臨時會審查前瞻預算,國民黨團共提了上萬件預算刪減、凍結案,國民黨祕書長曾永權(左)24日出席國民黨立院黨團大會,與立委李彥秀(中)等人商討審議前瞻預算事宜。(記者朱沛雄攝)

2017/08/25 06:00

〔記者彭琬馨、陳鈺馥、楊淳卉/台北報導〕為阻擋立法院臨時會審查前瞻預算,國民黨祭出上萬份提案杯葛,內容卻漏洞百出。多位民進黨立委昨在臉書貼出藍委提案,指國民黨未說明原由,就提案刪除前瞻有關客委會與原民會的全數預算。民進黨立委林靜儀痛批,「國民黨是跟這兩大族群有仇嗎?」身為原住民的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受訪表示,這只是策略性提案,「不是真的要刪」,為避免造成誤會,已要求撤下提案。

林靜儀昨在臉書貼文指出,這份由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署名的提案,僅列出客委會八億與原民會七億五千四百萬元的預算,強調「擬請全數減列」,沒有寫原因、沒有講理由;民進黨原住民立委陳瑩受訪時也說,原住民預算本來就不多,雖然人數少,但「每一分都很珍貴」,國民黨提案不僅無腦,也顯示出對原住民的不尊重。

民進黨立委鍾孔炤也批評,林為洲做為竹縣立委,不顧客家鄉親權益,刪除客委會預算,是「對不起客家人」。

林為洲受訪指出,浪漫台三線預算在客委會一般公務預算中已有編列,為何還要在前瞻預算中重複編列?何況根據「預算法」第八十三條規定,要提出特別預算,須符合國防緊急設施或戰爭、國家經濟重大變故、重大災變、不定期或數年一次之重大政事,該預算根本不該納入前瞻。

林為洲指出,他支持地方建設,客委會可用公務預算來編列,民進黨所質疑的刪除浪漫台三線預算的提案,根本不是他個人的提案,那是國民黨團的提案,他只是連署人之一而已。

廖國棟則緩頰說,黨團決議要盡量提案,為了衝「量」,可能連委員自己都不知道助理到底提了什麼案,部分委員提案時沒有考慮到可能會造成誤會,他昨得知後也「嚇了一大跳」,為避免誤會已要求撤案。

國民黨提案離譜的還不只這一樁,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也指出,提案內容連行政院長林全的名字都能寫錯,根本是林泉、林銓「傻傻分不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