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幕後》中廣財團法人化也被否決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資料照)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資料照)

2017/08/07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拜政黨輪替之賜,中廣交易案因北檢重啟調查,有一揭黑幕的可能性,各種往事細節紛紛出土。原來,有關中廣的出售,國民黨馬中央當年不僅全部交由行管會主其事,甚至把時任中廣董事長的趙守博當成局外人,事前既未被諮詢,也未被告知,過程中的各項建議案完全被束之高閣,不加聞問。

這樣的閉門式處理手法,益添蹊蹺。因為,廣電法規定黨政軍須於二○○五年底最後期限退出廣電媒體,為法定期程的公開資訊,政黨內部的決策程序,應該在事前早就啟動符合黨內民主的應變討論才對,然中廣的處置居然連在位的董事長都被隱瞞,恐怕很難被視為是正常。

趙守博在當時至少向馬英九的黨中央傳達了兩點意見。其一是,當年有一位中南部的本土工商界人士,據稱形象很好,曾經特別拜託趙守博向國民黨轉告他有意出資購買中廣,但是連被徵詢價格的機會都沒有。其二是,趙守博本人則建議,中廣可以仿照ICRT(台北國際社區廣播電台)的模式,予以財團法人化,同樣沒有被考慮與採納!

ICRT之前身為美軍在台灣的廣播網,主要放送的對象是當時駐台的美軍與家眷,後來由於美國與中華民國斷交,美軍廣播電台因此必須撤離,台北市美國商會於是在行政院新聞局的協助下,ICRT開播,接替了原來對美僑廣播的節目。因此,趙守博認為從「大處」著眼,將中廣的財產成立基金,改為公益性質的財團法人,不失為內部人事變動最小、順暢接軌的改制選項。

然最後,國民黨把中廣的頻道交給「馬友友」趙少康經營,可謂是從「最小處」著眼,箇中的緣由,實在耐人尋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