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國界記者組織 今在台北設點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希琳.伊巴迪。(記者呂伊萱攝)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希琳.伊巴迪。(記者呂伊萱攝)

2017/07/18 06:00

〔記者呂伊萱、鍾麗華/台北報導〕「無國界記者組織」(RSF)亞洲行政中心今在台北市正式成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希琳.伊巴迪與無國界記者組織秘書長德洛瓦昨天應立法院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的邀請,至立法院進行交流。

希琳.伊巴迪認為中國政府沒有提供中國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應有的醫療服務,「中國是謀殺者(murderer)」;她呼籲中國政府讓劉曉波妻子劉霞自由離開中國,並建議台灣應訂定「劉曉波紀念日」,支持全世界受監禁者的醫療人權。

德洛瓦致詞時說,現在無論是在美洲、歐洲或亞洲,新聞自由都有所退步;而對新聞自由而言,台灣是很重要的島嶼,未來北京對新聞自由的迫害可能影響更多人,無國界記者組織將不斷推動新聞自由。

總部位於法國巴黎的RSF四月時宣布,考量台灣的地理位置、軟體服務及新聞自由度,選擇台北做為亞洲的第一個辦公室,未來負責北亞業務;除台灣外,RSF另有十一個區域辦公室。

希琳.伊巴迪目前是無國界記者組織榮譽董事。她致詞時也提到,她在這個城市看見一些抗議活動,這代表人民擁有言論自由,「在中國連寫詩都會被關很多年」。她向台灣人說,「希望你們永遠活在和平裡,也不要忘記劉曉波」。希琳.伊巴迪說,中國政府反對達賴喇嘛,但她認為,達賴喇嘛如果能夠訪問台灣,「是非常好的事情」。

蔡︰台灣就是RSF的家了

蔡英文總統昨接見RSF訪問團時表示,今年四月七日是台灣的第一個言論自由日,無國界記者當天宣布將亞洲第一個辦公室設立在台北。「以後,台灣就是無國界記者們的家了」,她有信心台灣成為無國界記者在全世界最好的據點之一,也希望可以吸引更多國際非政府組織來台灣設辦公室,強化台灣與國際公民社會連結,讓台灣在世界性的人權議題上做出更多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