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敦睦艦隊 遠征赤道畫面曝光

    敦睦艦隊3艘軍艦航經赤道無風帶。(圖:軍聞社提供)。

    敦睦艦隊3艘軍艦航經赤道無風帶。(圖:軍聞社提供)。

    2017/05/29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我國敦睦艦隊三月赴南太友邦訪問,經過一萬二千浬航程後,已在五月十六日返抵國門,敦睦艦隊此次在航程中通過赤道的相關畫面曝光,只見「磐石號」油彈補給艦與「張騫號」、「西寧號」飛彈巡防艦在海上編隊航行,船艦緩緩地通過赤道無風帶,在大海的襯托下,氣勢磅礡壯闊。

    敦睦艦隊在航程中曾到訪太平島,官兵與官校畢業生都登島參訪,萬噸級的磐石軍艦則寫下首次在太平島外海錨泊的紀錄。

    軍方官員說,今年赴南太友邦敦睦遠航任務,航程中必然會經過赤道,依據海軍傳統,船艦在經過赤道時,以橫隊並列航行通過赤道,各艦在GPS緯度歸零時鳴響汽笛,三艦同時向艦尾噴水柱。

    敦睦艦隊同時由支隊長蔣正國少將率陪祭人員獻香、獻果,向大海祈求此行遠航一切平安順利;國防大學政戰學院海軍組學生以行動劇方式舉行祭祀海神暨祈福儀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