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席審查無共識 兩岸監督條例續卡關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3日再為是否聯席審查兩岸監督條例進行冗長程序發言,最後朝野立委坐下協商,但仍不歡而散。(記者張嘉明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3日再為是否聯席審查兩岸監督條例進行冗長程序發言,最後朝野立委坐下協商,但仍不歡而散。(記者張嘉明攝)

2017/03/24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日續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朝野立委延續戰火,在程序發言及協商時互嗆,親民黨要求撤回時代力量「兩國論」版本,國民黨團認為交付聯席審查,應先簽下「不杯葛」承諾,民進黨團當場反對,朝野沒共識會議停擺中斷。排了兩天審查會仍無進度。

對時力要求聯席審查,昨日協商時國民黨立委王育敏開出條件,稱可同意交付聯席審查,但民進黨須先白紙黑字簽署絕不杯葛,排聯席須交由內政委員會主審。民進黨團總召當場拒絕,他批,「寫這好像影射誰要杯葛」,國民黨上次簽了不遵守,還霸佔主席台。王育敏回譏,「民進黨不敢寫,就是不想審啦!」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主張,須把「兩國論」提案完全排除,若不撤回就不要審;時力立委徐永明反批,難道兩國論是「髒字眼」,講我國有什麼問題,我國就是中華民國。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則說,民進黨在太陽花學運喊「先立法、再審查」,柯建銘卻說現在時機不適合審,分明在技術拖延。柯建銘反駁,「蔣萬安不要見縫插針」,三一八學運是在反馬英九的黑箱服貿,「不要錯把蔡英文當成馬英九!」

柯建銘強調,不能接受先撤回「兩國論」版本再來審,委員會是合議制,不能強制不可審什麼版本。

朝野立委繼續互罵互批,召委曾銘宗拒處理民進黨團提案,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大罵,「丟臉!按照議事規則來」;陳怡潔提出散會動議,曾隨即宣布休息走人。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枯坐整天,監督條例繼續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