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耳其延押10台嫌 最長可達5年

外交部亞非司司長陳俊賢。(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外交部亞非司司長陳俊賢。(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12/02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土耳其警方今年五月破獲由兩岸嫌犯組成的詐騙集團,逮捕五十二名台籍嫌犯及三十名中國籍嫌犯,其中四十二名台嫌於六月被送回台灣,另有十人遭土耳其收押;外交部昨表示,這十名台嫌因涉嫌側錄ATM,違反當地法令,故遭土耳其檢察官申請延押,最長可達五年。

外交部力爭回台受審

外交部亞非司司長陳俊賢表示,涉及詐騙的四十二名台嫌,受害者不在土耳其。兩岸角力後,土耳其於六月時將他們送回台灣,由警方訊後請回;另十人因涉及側錄ATM,遭土耳其法院裁定收押,該案已進入土耳其司法程序。土國目前尚在清查受害者資料,承辦檢察官申請延押,根據土國法律,最多可能延押五年,若被判刑,也是在當地執行。

外交部表示,遭押國人除因語言不通造成溝通困難外,在土國看守所內飲食均正常。我駐土代表處同仁與土國相關單位保持密切聯繫,並探視及提供必要協助,外交部將全力爭取涉案國人回台受審。

我國人涉海外詐騙案,在埃及仍有四十名嫌犯遭羈押,其中兩名主嫌刑責較重,另三十八人自前年七月二十二日起服刑兩年;然而,因無力繳納罰金,在服刑期滿後,遭延押至明年一月十七日。據悉,中國在此案涉入甚深,欲將我國人遣送到中國。陳俊賢坦言「面對非常巨大的壓力」,並表示我駐約旦代表處正盡一切力量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