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組團赴中「聆聽」習吹噓/立委轟國民黨大老、退將丟臉

我國退伍中將吳斯懷(前),赴中國聆聽習近平談話。(圖擷自Youtube)

我國退伍中將吳斯懷(前),赴中國聆聽習近平談話。(圖擷自Youtube)

2016/11/12 06:00

〔記者曾韋禎、涂鉅旻、施曉光、林良昇/台北報導〕中共昨以高規格紀念孫中山一百五十年誕辰,包括許水德、詹春柏、饒穎奇等國民黨大老,以及吳斯懷等退將也列席其中。民進黨立委批判,國民黨由這些高層帶著一群退將去接受中共的矮化,不就是國民黨這幾年來的走向?而在民主自由的台灣高喊「軍歌不能改」、「年終慰問金不能免」的「吳斯懷們」,「你們丟不丟臉啊?」

陸委會:退將赴陸行為 應考量社會觀感

對此,陸委會表示,退離職人員(將領)及我方一般民眾,應考量國內社會觀感。在國家機密維護上,退離職公務員及軍人依法仍負有保密義務,國防部已訂有「從事國防事務現職及退(離)職人員申請進入大陸地區作業規定」,退輔會則訂有「榮民眷赴大陸地區貼心小叮嚀」,以利退役將領赴陸行為有所遵循。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表示,不論主辦單位為何,國民黨都歡迎所有人士共同紀念總理孫中山,並相信這些人以「個人身分」出席,都會謹守分際、謹言慎行,不會對兩岸關係發展造成任何困擾。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質疑,國民黨過去一再強調要堅守「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兩岸才能互利發展,結果怎會一群黨國大老跑去中國,聆聽習近平吹噓孫文與共產黨的成長史?最後竟由中共完成「建國方略」,那國民黨這七十年跑去哪了?

王定宇痛批:「吳斯懷們」軍魂淪喪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痛批,這群在台享盡福利、月領十幾萬、二十萬元,並上街遊行、上電視大放厥詞,在民主自由的台灣高喊「軍歌不能改」、「年終慰問金不能免」、「福利不能減」的退將,坐在中國解放軍軍頭身邊,聆聽習近平的教誨。「『吳斯懷們』,你們丟不丟臉啊?」他會在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案處理這件「軍魂淪喪的爛事」。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則驚呼三次「難看唷!」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疑退將們「心中還有台灣嗎?」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指出,去年前副總統連戰要去中國參加九三閱兵,引發國民黨反彈;今年卻有這一大票人去中國聆聽國民黨「引狼入室」的這段歷史,顯然已是百無禁忌。

陳學聖:這些人不能代表國民黨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表示,這些人離開權力核心太久了,根本就不能代表國民黨,只能代表他們自己。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則說,上述活動對退將們而言,可能有特殊情感存在,且台灣鮮少舉辦類似活動,這樣的活動性質「還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