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共論壇排除親民黨 國共聯手封殺?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12日主持中常會,並就十一月舉行的「國共論壇」進行說明。(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12日主持中常會,並就十一月舉行的「國共論壇」進行說明。(記者叢昌瑾攝)

2016/10/23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更名為「兩岸和平發展論壇」的國共論壇將於十一月二、三日在北京登場,往年幾屆國共論壇都一起參與的親民黨,今年卻未獲邀請,引發外界聯想是被國、共兩黨聯手封殺。

五二○台灣政權輪替後,對岸除了關閉與蔡英文政府的溝通大門,連昔日與北京保持互動的親民黨也被急凍雙方關係,一般認為,原因就在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與不承認「九二共識」的蔡政府保持友好合作。

另一方面,面臨黨產被清算的國民黨,原本期待親民黨三席立委幫忙連署聲請大法官解釋「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卻遭宋楚瑜否決,國、親關係也已形同陌路。

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昨證實,至昨日都未接到國共論壇相關訊息,也沒有獲得邀請,他還說,「我們也沒有關心此事」。

去年五月在上海舉行的國共論壇,當時隨同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參加的台灣黨派代表除了新黨主席郁慕明、無盟主席林炳坤,也包括秦金生。

秦金生指出,過去親民黨參加國共論壇,都是由中共中央提出邀請,今年完全沒有相關訊息。

負責與北京接頭的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黃清賢日前指出,這次論壇為了凸顯以民間為主,由國、共兩黨分別各邀十個單位共同主辦,國民黨這邊邀請包括國民黨智庫、二十一世紀基金會、全國農會、全國總工會等十個台灣團體單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