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南部辦公室 下月啟用

總統南部辦公室將設在鳳山行政中心。(資料照)

總統南部辦公室將設在鳳山行政中心。(資料照)

2016/09/29 06:00

落腳鳳山行政中心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為平衡區域發展,蔡英文總統曾宣示成立總統南部辦公室,據了解,目前地點已敲定在高雄市政府的鳳山行政中心,預計下個月蔡總統有相關行程赴高雄時,將一併舉行揭牌啟用儀式。

蔡英文在大選期間曾宣示,要擺脫天龍國觀點、不再從台北看天下,以南北平衡發展做為國土發展主要政策,因此在執政後,將在南部找一個公有地閒置空間,稍加整修作為總統南部辦公室。

五二○後,府方就積極尋找適合地點,除鳳山行政中心外,最初也評估過高市勞工局管理的舊衛生局廳舍、財稅大樓及左營的一處公有閒置空間。

據悉,總統南辦地點直到近日才與高雄市政府討論後拍板定案,經過綜合考量,鳳山行政中心最後出線。除兼顧維安外,該中心前身是高雄縣政府辦公大樓,二○一三年底才完工,且已有高市府七個局處辦公,又是來往高市山區和市區的交通要塞。

相關人士表示,長久以來,台灣政治重心都在首都圈,舉凡總統接見或與學者交換意見等,幾乎都是在台北進行。總統南辦成立目的在於彰顯區域平衡,以及總統對南部的重視,因此未來舉凡學者座談、會晤地方人士等總統活動行程安排,都可在南辦舉行。

他也強調,總統南辦與行政院南部辦公室是不同概念,行政院南辦是行政院在南部的服務中心,有相當的人力與編組,但總統南辦並沒有額外經費與人力,等於是鳳山行政中心撥出一個空間,來給總統使用,因此不會有疊床架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