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資安風險 政院要訂評估機制

行政院長林全昨在院會聽取行政院資通安全處「當前資安情勢與未來推動重點」報告。(資料照)

行政院長林全昨在院會聽取行政院資通安全處「當前資安情勢與未來推動重點」報告。(資料照)

2016/09/23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提升政府機關資安防護能量,行政院資通安全處長簡宏偉昨表示,將訂定一○六年到一○九年的國家資通訊安全發展方案;根據政院規劃,在國家安全方面,將發展國家資安風險評估機制、建置國家網路與通訊緊急備援、厚植網路國防與攻防技術能量。

12月網路攻防演練研討會

因應中國等其他國家的網路駭客攻擊,行政院已進行內部相關機關的網路攻防演練,並將在十二月舉辦網路攻防演練研討會。

行政院長林全昨在院會聽取行政院資通安全處「當前資安情勢與未來推動重點」報告後表示,我國資安情勢險峻,各項資安制度的建立刻不容緩,包括「資安管理法草案」、關鍵基礎設施的資安防護、資安情資分享,以及資安人才與經費充實等事項,請資安處依規劃落實辦理,並請各機關積極配合。

行政院在八月一日掛牌成立資安處,統籌辦理國家資通安全業務,並協調各部會共同落實,現階段除推動「資通安全管理法」立法外,也正規劃一○六年到一○九年的第五期國家資通訊安全發展方案。

行政院已將「資通安全管理法草案」列為立院本會期優先法案,簡宏偉表示,「資通安全管理法草案」預定十月中旬提報行政院由政務委員審查,估計十一月中旬呈報行政院院會通過後,將送立法院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