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企聯會長挺九二共識 嗆台灣社會有病》田弘茂:那四個字是老問題

2016/09/15 06:00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海基會昨舉辦中國台商秋節聯誼活動,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受訪時表示,海基會和中國海協會恢復正常化互動,機會和可能性是存在的,會設法和對岸溝通,面對台商施壓政府接受「九二共識」,田則指出,台商不只回台反映困難,也能在大陸表達台灣的看法,替台灣爭取。

海基會昨在台中舉辦中國台商秋節聯誼活動,傳出中國「阻止」台商返台參加,但台企聯會長王屏生則否認此說法。

王屏生昨受訪時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台灣經濟,「講別的都是假的」,兩岸交流中斷就是卡在「九二共識」上,而九二共識中,「一個中國」的概念非常清楚,「為什麼不能講?」「台灣社會真的是有病!」

媒體詢問,海基會給海協會的函電沒提到「九二共識」,田弘茂則說,「那四個字的問題」是老問題,需要高層決策,也預期台商會提,但台商若有渠道可以上達大陸相關決策單位,海基會非常歡迎,甚至希望台商跟各地大陸官員溝通,不只是回台反映困難,也能表達台灣的看法,替台灣爭取。

田弘茂認為,兩岸兩會恢復正常化互動的機會和可能性存在,會設法和對岸溝通,他強調,兩會溝通機制經過廿幾年努力建立,一旦拋棄,要花費更多精力重建,「中國大陸決策階層也會對這有所了解。」

哈爾濱台協常務副會長徐正文則向田弘茂說,兩岸就像兩個大人吵架,台商就像小孩,不知要站哪邊,「很尷尬」,田則回應,「政府不會是大人,台商也不是小孩」,「天下的事情很少有不能解決的」,除非是找各種理由不想解決。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則呼籲中國大陸抱持「求同存異」立場,早日從兩岸人民福祉出發,希望兩岸早日進行相關溝通對話與協商,一起維護兩岸和平穩定和發展,一起為兩岸民眾謀福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