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總預算微增1.1% 軍公教不調薪

據了解,因財政困難,明年的國防預算,行政院不可能按照國防部需求再給八百億元。(資料照)

據了解,因財政困難,明年的國防預算,行政院不可能按照國防部需求再給八百億元。(資料照)

2016/07/30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林全昨拍板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鑑於財政、經濟成長等考量,歲入經費較上年度微幅成長一.二%,為一兆八四四四億元,歲出經費較上年度適度擴增一.一%,達一兆九九八○億元。明年軍公教確定不調薪,由於景氣持續低迷,這將是軍公教連續六年不調薪。

人事行政總處表示,明年度軍公教員工待遇調整案在七月廿七日提「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審議,與會機關代表及專家學者就相關經濟指標及我國財政狀況進行評估後,就做成不予調整的建議。

教育、社福經費成長

林全昨主持明年度計畫及預算審核會議,會中聽取財政部、主計總處對於一○六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的籌編情形報告,明年編列的歲出預算,其中教育經費成長最多,明年核列二八五三億元,較今年度增加一八○億元,約增六.七%。成長幅度居次的是社福經費,明年核列四七九四億元,較今年度增加一八八億元,約增四.一%。

國防預算料微幅增加

至於國防經費,主計長朱澤民表示,在行政院層級能決定的部分,明年國防經費,不會比今年的三二一七億元還少,但國防經費是否再增加,將由蔡英文總統做最後決定。據了解,因財政困難,行政院不可能按照國防部需求再給八百億元,明年國防預算以微幅成長的可能性較高。

歲出一兆九九八○億

主計處編列明年歲出規模共一兆九九八○億元,較今年度增加二二○億元,主要是支應教育、社會福利等依法律義務支出,以及公共建設與科技發展計畫等重點施政之用。科技發展計畫經費,核列一○六二億元,較今年度增加四十一億元,約增四%。公共建設經費則核列一八一二億元,與今年度相同,加上流域治理特別預算明年度編列數一五七億元,較今年度增加十六億元,約增○.八%。

中央政府明年歲入規模則是一兆八四四四億元,較今年度一兆八二二四億元增加二二○億元,約增一.二%, 歲入歲出差短一五三六億元,連同債務還本七四○億元,合共尚須融資調度財源為二二七六億元,全數以舉借債務彌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