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院正副院長人事案 府︰總統支持嚴審

台灣社、台灣北社等本土社團昨召開記者會,指司法院正副院長被提名人謝文定、林錦芳,是過去威權時期破壞司法自主與審判獨立的「幫凶」,呼籲蔡英文總統提名其他適合人選。(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社、台灣北社等本土社團昨召開記者會,指司法院正副院長被提名人謝文定、林錦芳,是過去威權時期破壞司法自主與審判獨立的「幫凶」,呼籲蔡英文總統提名其他適合人選。(記者張嘉明攝)

2016/07/25 06:00

〔記者蕭婷方、鍾麗華/台北報導〕司法院正副院長人事案惹議,台灣社、台灣北社等本土社團昨召開記者會,指司法院正、副院長被提名人謝文定與林錦芳,是過去威權時期破壞司法自主與審判獨立的「幫凶」,人選不適格,提名他們猶如「請鬼拿藥單」,呼籲蔡英文總統提名其他適合人選。

民團籲總統另提合適人選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回應表示,民間監督大法官聯盟上週拜會總統,總統已與民間團體廣泛交換意見與討論,總統當天表示,會對大家提出意見廣泛思考,而總統支持嚴格審查,但希望給當事人有適當的說明機會。

台灣社社長張葉森指出,謝文定曾為中壢事件、美麗島事件、林宅血案及江南案等案的檢察官,擔任司法院秘書長期間,因高等法院集體貪瀆案去職,反被提拔為公懲會委員長;林錦芳也曾遭指擔任司院秘書長期間,利用職權拔除扁案庭長與審判長,並且不顧民意推動「觀審制」及多項保守政策。

台灣教授協會北區代表陳俐甫表示,司法院本就為憲改中「被改革」的對象,新政府不該找舊司法院官僚擔任首長。

台灣北社副社長李川信則質疑,謝、林兩人是「憑空出現的口袋人選」,希望民進黨立委在立院封殺兩人的人事案,才能落實「轉型正義」。

對於相關質疑,謝文定上週澄清表示,美麗島案、林宅血案、中壢事件等案不是他承辦,只有協助辦案,他秉持法律人良知辦案從公,也願意接受社會嚴格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