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機詐彈案 空少黃致豪有傷害前科

華航空服員黃致豪涉嫌打電話,恐嚇總統專機有炸彈,監視器拍下黃步行至超商的畫面。 (記者曾健銘翻攝)

華航空服員黃致豪涉嫌打電話,恐嚇總統專機有炸彈,監視器拍下黃步行至超商的畫面。 (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6/06/30 06:00

華航:由航警局定期複查

〔記者甘芝萁、曾健銘/台北報導〕謊報總統專機上有炸彈的華航資深空服員黃致豪,據警方指出,黃有傷害、妨害自由等前科,外界質疑他為何能擔任空服員?華航表示,公司聘僱空勤及機場地勤人員,都依民用航空保安管理辦法,進行嚴格的背景查核,依航警局提供的資料,在其進入公司時初次查核,任職期間也會提供名單給航警局定期複查,如果發現有違反規定的地方,都依人事規章處理。

警方調查,黃致豪設籍屏東,民國一百年曾因與友人發生財務糾紛而惹上官司,有妨害自由、傷害等前科,當時黃男已在華航任職許久。

針對黃有傷害、妨害自由紀錄還擔任空服員,引發網路熱議,有網友直言:「應該要限定無前科者才能任職吧!」但也有網友認為,「考空服員沒有規定不能有前科吧…又不是考公職」。

據了解,黃致豪任職華航空服員十八年,五月份出勤狀況正常,但六月份請假次數較多。

華航空服員指出,公司平常就教育空服員,若旅客恐嚇機上有炸彈,屬非常嚴重之情事,應緊急通報警方,萬萬沒想到,這回竟是空服員自己恐嚇機上有炸彈,此事若查明屬實,依公司規定肯定會被革職。

華航昨則表示,還在了解狀況中,如果員工有違反工作規定情節重大之嫌,公司將立即啟動調查程序,調查結果依規定進行懲處。

空服員工會:不鼓勵會員這種行為

以華航空服員為主體的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昨證實黃致豪是會員,秘書長林佳瑋強調,工會絕不鼓勵會員這樣的個人行為,與工會無關,且罷工宣言裡提到會讓總統專機平安飛出去。

不過,調閱當天的罷工宣言,並無「會讓總統專機平安飛出去」文字,僅有「我們沒辦法真的造成蔡總統無法出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