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黨產條例 民進黨團不排除開兩次臨會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資料照)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資料照)

2016/06/25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今年可能盼不到暑假了。為了通過今年度的國營事業預算,以及「不當黨產條例草案」、「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立法院民進黨團已有召開兩次臨時會的最壞打算。

藍放話要搞表決大戰

立法院五月廿六日三讀通過「地方制度法第四十四及四十六條修正案」,將議長選舉改採記名投票後,立法院國民黨團就嗆聲關閉朝野協商。立法院長蘇嘉全事後多次邀集協商本年度國營事業總預算,均因國民黨團缺席而流會。國民黨團更在民進黨團強審「不當黨產條例草案」後,揚言將針對國營事業預算提出一千多項提案,進行表決大戰。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昨轉述黨團會議決議表示,國民黨團擬提出千餘案,若一一表決,估算要用九十小時。黨團已推演最壞的狀況,預計在七月十五日休會後,馬上在十八日到廿九日召開為期兩週的臨時會;而在立法院長蘇嘉全八月一日到四日率團訪日後,不排除在八月召開第二次臨時會。

吳秉叡強調,包括「不當黨產條例草案」、「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及遠洋漁業三法,都是本會期要處理完畢的重要法案。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聞言笑說,民進黨現在人多,想開幾次就開幾次,國民黨也奈何不了。他指出,民進黨現在都靠多數暴力,國民黨為什麼要協商?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認為,除黨產和促轉條例草案外,希望已逾協商期的「選罷法修正草案」有關罷免門檻與罷免宣傳之規定,以及「公投法修正草案」有關降低公投門檻之規定等,也能一併處理。

親民黨團幹事長陳怡潔強調,臨時會不能只處理民進黨想要的政治鬥爭性法案,親民黨團想通過的「族群平等法草案」、「原住民族歷史正義及尊嚴恢復條例草案」等也應該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