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經區審查服貿化?在野黨批黃昭順偷渡法案

立委黃昭順(右)因自經區條例爭議,遭在野黨立委輪番炮轟。(記者陳志曲攝)

立委黃昭順(右)因自經區條例爭議,遭在野黨立委輪番炮轟。(記者陳志曲攝)

2014/04/30 10:48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自經區特別條例國民黨召委黃昭順週一以突襲的方式,在下午5點28分趁在野黨立委不在的時候「3分鐘」通過自經區特別條例的前3條條文,今天上午被在野黨立委痛批,不顧朝野協商共識,偷渡法案,自經區特別條例恐「服貿化」。

民進黨黨鞭柯建銘表示,週一中午朝野協商,民進黨已經讓步,不再要求法案要撤回行政院重送,希望就修正的15條,由國發會主委管中閔上台報告,接著委員進行程序發言結束後,就能進行逐條審查,沒想到,召委黃昭順無視於朝野協商,逕自於當天下午2點半宣布會議休息至12點,卻又在下午5點28分回到議場,3分鐘內通過自經區特別條例的3條條文。

對於在野黨的說法,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全數翻盤。費鴻泰說,當天中午是有談過,但並沒有簽字,不能算數。

朝野共識各說各話外,在野黨也質疑週一通過的3條自經區特別條例條文無效,要求黃昭順必須先處理才能繼續進行審查。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與吳秉叡指出,黃昭順當天宣布休息時在場委員只有一位委員在場,根據立法院議事規則,主席宣布事項至少有三名委員在場,否則無效,既然無效,當天會議必須在5點30分結束,所以當天5點31分通過這三條自經區特別條例條文也是無效。

自經區特別條例條文共73條,在召開5場公聽會後,國發會為反映民應,針對外界有疑慮的土地徵收、農業加值10%免稅、野保法等條文作修正,共15條,並於上周送行政院核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