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血腥驅離 江揆、王卓鈞等人被告

義務律師團召集人顧立雄指出,目前已接受60餘位學生與民眾的委託,今第一波由18位被害人,委託25位律師聯合遞狀提出刑事自訴。(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義務律師團召集人顧立雄指出,目前已接受60餘位學生與民眾的委託,今第一波由18位被害人,委託25位律師聯合遞狀提出刑事自訴。(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4/04/25 15:31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0324」行政院血腥驅離事件至今1個月,民間司改會與太陽花學運義務律師團,追究行政院至警方由上而下指揮鏈的法律責任,今天跨出重要一步,向台北地方法院正式遞狀控告行政院長江宜樺、警政署長王卓鈞、台北市警局長黃昇勇、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及不特定施暴員警,涉刑事傷害罪、重傷害未遂罪,律師團呼籲更多被害人勇敢站出來對抗國家暴力。

今也有3位首波提告的被害人到法院現身說法,陳姓男同學說他在政院內左側與學生手勾手並排靜坐,被警察拉開,用盾牌猛跺其雙腳,用警棍他頭部、臉部揮擊,邊罵「X你娘、打死你、看你下次還敢不敢」,他說:「警察的眼神像是在打殺父仇人」。

另一位陳姓男學生說,他被10幾名員警粗暴抬離,趁亂對他手腳相向、揮舞棍棒,最後把他丟在地上,他正要爬起來,卻又被一名鎮暴警察出腳踢眼睛,致使他視網膜水腫。

義務律師團召集人顧立雄指出,目前已接受60餘位學生與民眾的委託,今第一波由18位被害人,委託25位律師聯合遞狀提出刑事自訴,未來還會提出一波波的刑事、民事和行政訴訟,他說:「97年中國海協會前會長陳雲林來台時,警方也施展國家暴力,但至今沒有任何施暴員警或下達命令的高層官員被追究法律責任,才會導致國家暴力變本加厲;人民不應再對行政濫權保持沉默,也不該對國家暴力無限縱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