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齒提名嘴 小野:噴口水賺黑心錢

不要核四、五六運動「一鼓作氣,奮力一擊!」藝文界串聯靜坐活動。(記者潘少棠攝)

不要核四、五六運動「一鼓作氣,奮力一擊!」藝文界串聯靜坐活動。(記者潘少棠攝)

2014/04/24 2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要核四.五六」運動自3月15日開始,已連續58週在自由廣場聚會反核,今晚為聲援林義雄而舉行靜坐。運動發起人之一、作家小野於活動中痛斥日前批評林義雄的名嘴,小野在演說中不齒說出兩人名字,只願用「那個先生」來代替,言談中可發現其暗指唐湘龍和董智森。

藝文界發起「一鼓作氣,奮力一擊」活動,聲援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的反核四禁食,要求停建核四,核一、二、三廠儘速除役。今晚6時開始守夜,自由廣場湧入近千人,大家席地而坐,以燭光為台灣祈福,包括李敏勇、吳晟、李昂、柯一正、向陽、陳明章、葉天倫、小野等數十位藝文界人士,也陸續到場。

小野表示他看到「那個先生」寫的《讓他絕下去吧》,當時氣得想罵髒話。名嘴用自己名字噴口水、賺黑心錢,「任何人只要稍微有點知識,名字都比他們高貴!」

該運動禁止粗鄙語言,參與者事前約好,用「戴立忍」來代表髒話,小野在現場也高呼3次「戴立忍」,以發洩心中不滿。

小野強調台灣現在是「臣民、公民」的競爭,已超越階級、藍綠和省籍。他認為「臣民」是既得利益者或是在威權下生長的人,他們不相信自己可以改變未來、導正不公不義,但「公民」則恰好相反,尤其經過反國光石化的成功之後,公民更有力量來改變一切。

到晚間10時,眾人即關掉音響靜坐,將接續明天的五六反核運動。導演柯一正也表示,他們今晚、明晚都會持續在自由廣場靜坐。

作家小野於活動中痛斥日前批評林義雄的名嘴。(記者王文麟攝,本報資料照)

作家小野於活動中痛斥日前批評林義雄的名嘴。(記者王文麟攝,本報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