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丁貴翻拒馬僅可罰300元 警違法強勢逮捕

公投盟蔡丁貴教授等人翻越警方於馬路上設置的拒馬,竟遭警方大動作逮捕。(記者王敏為攝)

公投盟蔡丁貴教授等人翻越警方於馬路上設置的拒馬,竟遭警方大動作逮捕。(記者王敏為攝)

2014/04/23 23: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投盟蔡丁貴等多位抗議者為聲援林義雄反核禁食,翻越警方設於立法院外圍馬路上的拒馬,未料遭中正第一分局長方仰寧指揮警方,以塑膠束帶及粗暴手段違法逮捕訊問。有網友指出,蔡丁貴等人的行為,其實依法只能處罰鍰300元台幣。

公投護台灣聯盟蔡丁貴教授及數百位反核民眾,昨天晚上聚集於立法院外側的青島東路以及鎮江街一帶抗議,警方為將抗議民眾隔離在立法院外側,在週遭設下至少三層拒馬,並請承包商以螺絲釘將拒馬鎖死在柏油路上,更多次舉牌警告群眾違法。

網友指出,在警方與民眾雙方情勢升高後,蔡丁貴等多人開始攀越拒馬,但所處位置仍是位於青島東路上,被逮捕的多位民眾並未「侵入公署」、「侵入住宅」甚至是「妨害公務」,若硬要找出法條處理,警方也僅能《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條處以台幣300元罰緩,蔡丁貴等人行為其實就是交通違規而已,誰知警方竟違法在大馬路上以塑膠束帶逮捕民眾。

網友質疑,究竟是誰賦予方仰寧等警察在大馬路上打人,警方竟對僅能處以罰鍰300元的交通違規者施以警棍攻擊、肢體壓制以及塑膠束帶逮捕,批判警方此舉如同「警察國家」。

有不少網友因此諷刺:「『方神』(諷刺方仰寧)可是超越憲法的男人。」另一名網友也補酸:「憲法第一條不是牴觸方仰寧失效嗎?」以幽默諷刺的方式,對警方不依法規執勤表達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