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佔領國會》《新聞龍捲風》爭議 彭華幹、戴立綱三度鞠躬致歉

今晚中天《新聞龍捲風》主持人戴立綱,以及來賓彭華幹,對4月4日涉及「物化女性」的播出內容公開致歉。(擷自中天新聞)

今晚中天《新聞龍捲風》主持人戴立綱,以及來賓彭華幹,對4月4日涉及「物化女性」的播出內容公開致歉。(擷自中天新聞)

2014/04/07 2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天節目《新聞龍捲風》日前播出談論太陽花學運,名嘴及主持人竟對女性參與者的照片出言不遜,遭許多民眾向NCC檢舉,認為該節目不僅傷害乳癌病友,且涉及「物化女性」。對此,《新聞龍捲風》今日(7)晚間播出時,主持人戴立綱,以及當天來賓彭華幹兩人三度鞠躬、公開致歉。

《新聞龍捲風》4月4日播出內容備受爭議,當天來賓彭華幹對著學運美女劉喬安的畫面,不停用雙手在她胸口比劃,說她「好殺、超正、領口開很低」等,揶揄學運比春吶、音樂季更有看頭,引起眾多觀眾不滿,認為他不但不尊重癌症病友,還「物化女性」。

面對外界批評,中天4月6日曾發出聲明,先指出:「少數網友故意扭曲中天電視新聞龍捲風。」接著還說:「該段內容首先是描述照片影像,名嘴形容完全符合事實。」否認涉及物化女性、以及情色性報導。

但連日來,該節目不僅受到勵馨基金會,以及眾多婦女團體的嚴厲指責,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NCC)也表示,收到千封民眾對《新聞龍捲風》的投訴。中天《新聞龍捲風》今晚態度軟化,節目剛播出時,主持人戴立綱,以及被批「物化女性」的來賓彭華幹,終於對4月4日的內容公開致歉。

彭華幹表示:「對於4月4日的節目內容,主要是敘述野百合以及太陽花學運的差別,如果有讓觀眾覺得物化女性的地方,這不是本節目的初衷,但是我們也深深覺得有檢討以及修正的必要。」他與主持人戴立綱一反先前態度,前後共在節目上鞠躬3次,向觀眾表達歉意。

《新聞龍捲風》彭華幹、戴立綱受爭議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