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行後首夜破千人 《島嶼天光》點閱破50萬

昨晚九點,在歌手主動要求學生合唱反黑箱服貿的主題曲《島嶼天光》的帶動下,現場士氣飆到最高。(記者劉彥甫攝)

昨晚九點,在歌手主動要求學生合唱反黑箱服貿的主題曲《島嶼天光》的帶動下,現場士氣飆到最高。(記者劉彥甫攝)

2014/04/01 00:09

〔記者劉彥甫/新北報導〕揮別三三O上凱道遊行的五十萬人,遊行後首日因雨勢不斷,立法院外在下午三時左右的人數差點跌破百人。不過,傍晚五點左右人潮逐漸回籠,至晚上九點半,由於樂團主動帶領學生合唱反黑箱服貿的主題曲《島嶼天光》,現場士氣飆到最高,包含青島東路、鎮江街的學生人數,粗估至少破千人。而主題曲《島嶼天光》也在這波合唱的「助攻」下,在youtube的點閱率一舉突破五十萬大關。

由於三月卅一日當天,台北市降雨機率達七十%,下午零星小雨又不斷落下,網友直接在PTT發出「告急」,號召學生持續力挺。網友simon1218在下午三點寫下,昨晚大雨後,外圍人數開始減少,部份區域已被警方佔回。國民黨廿四小時都有專人盯場,人數減少警察就會慢慢推進。青島東路現在只剩一百人左右,請大家有空的話前去支援。

記者發現,立法院場外自傍晚五點開始,人潮逐漸湧現,再加上晚間有不少樂團上台以歌曲表達心情,至晚上九點半,當歌手要主動帶領學生合唱反黑箱服貿的主題曲《島嶼天光》的消息出來後,不少學生都大聲叫好,讓現場士氣飆到最高,包含青島東路、鎮江街的學生人數,粗估至少破千人。

在現場靜坐的陸一特總會理事巫清潭表示,零星小雨無法降低學生的意志力,學生只是暫時回家換衣服,立法院外靜坐的人數將會有增無減。對於記者針對《島嶼天光》是否會飆破百萬的提問,巫清潭說,他有信心很快就會突破,因為台灣人會一起唱著這首歌,「去對抗袂當原諒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