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佔領國會》黃鉦閔從阿拉伯趕回來:你們還在猶豫什麼?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台灣籍衛生官員、醫師黃鉦閔與妻子飛回台灣參加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公民運動。(記者郭安家攝)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台灣籍衛生官員、醫師黃鉦閔與妻子飛回台灣參加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公民運動。(記者郭安家攝)

2014/03/20 19:5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立法院審理《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讓全民沸騰,就連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唯一台灣籍衛生部官員黃鉦閔與妻子盧郁青,今天也搭機飛回台灣,急著要加入「立法院議場人權醫療團隊」,夫妻倆說:「我們都可以從阿拉伯趕回來,你們還在猶豫什麼,趕快站出來!」

黃鉦閔是成大醫學系畢業,曾以醫師身分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合作,並前往巴基斯坦、瓜地馬拉、阿聯阿布達比工作,接著還擔任阿布達比衛生部官員。

黃鉦閔心繫台灣,這幾天與老婆一直看網路《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訊息。他說,昨天剛買好機票,立刻向德國籍上司請假,上司詫異「什麼事情要如此臨時決定?」他翻出德國媒體的《服貿》報導,這位曾參加過學運的上司二話不說,「完全支持回台灣參加運動」。

黃鉦閔表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等大城,號稱自由貿易,甚至有85%的白、藍領上班族是來自外國,這麼極端貧富差距的國家,政府仍站在保護本國人立場,規定外資公司內至少要有一半本國股權;但台灣不了解自由貿易的內涵,拚命向錢看齊。

黃鉦閔傍晚耳聞反《服貿》運動缺乏現場醫師,急著尋找「立法院議場人權醫療團隊」,想進入議場。黃說:「如果我還是學生,或許會因為實習,不到立法院抗議,但如今我負擔得起機票錢,願意飛回來,你們還在猶豫什麼,趕快站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