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政見達成率近97%?研考會坦承與民觀感有落差

「募兵制」被延後2年實施,但相關法案已於2012年1月2日核定,因此也算完成階段性任務的政見。圖為漢光演習作戰演練的精采過程。(資料照,記者蔡宗憲)

「募兵制」被延後2年實施,但相關法案已於2012年1月2日核定,因此也算完成階段性任務的政見。圖為漢光演習作戰演練的精采過程。(資料照,記者蔡宗憲)

2014/01/20 2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研考會日前公布總統馬英九2008年上任至今的政見達成率,完成比率竟高達96.9%,引發外界一片譁然;對此,研考會副主委戴豪君今日回應,此調查確實和民眾認知有落差,未來會調整管考制度。

承諾未來會調整管考制度與標準

研考會主委宋餘俠日前在國民黨中常會上專題報告「由研考會邁向國發會」,其內容指出,追蹤馬英九總統2008年上任所提出的政見,截至2013年5月20日止,在馬總統所提出的414項政見中,「已完成」與「具階段性成果」者合計有401項,比率達96.9%。

研考會副主委戴豪君今向外界澄清,表示研考會是以「以客觀管考標準,認定總統政見落實狀況」,其管考標準分為「已完成」、「執行中」、「規劃中」3種;但由於達成率和民眾實際感受有落差,戴豪君也承諾未來會調整管考制度與標準。

桃園航空城有爭議、募兵制延遲 都先算完成

戴豪君指出,「已完成」的定義是指完成法令研修並公布施行者、計畫已執行完成者、已完成特定措施並持續辦理者、原屬經常性工作並持續辦理者;他舉例,「桃園航空城」在2009年時已完成法令研修,因此就被歸類「已完成」。

「執行中」則是指有「有階段性成果」的計畫,主要是指法律案、行政命令送審議中者、政見內容部分完成者和計畫、方案或措施尚未達成預定目標者。戴豪君舉例,儘管「募兵制」被延後2年實施,但相關法案已於2012年1月2日核定,因此也算完成階段性任務的政見。至於「規劃中」則是指法律案、行政命令尚未完成審議或尚未送審議者,以及計畫、方案、措施尚未經核定者。

經研考會統計,2008年至今總統行政團隊的政見達成率,「已完成」的有209項,佔50.5%;「執行中」的有202項,占46.4%,當中「具階段性成果」者高達192項;「規劃中」的2項和1項「其他」。「已完成」和「具階段性成果」者加總有多達401項,占總數的96.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