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難容 林聰賢:宜蘭願設「南榕廣場」

成大新廣場命名活動風波不斷,宜蘭縣長林聰賢今天發新聞稿表示,願在宜蘭設置「南榕廣場」,以紀念鄭南榕追求自由的精神。圖為稍早成大學生在廣場抗議,要求學校為「南榕廣場」正名。(記者孟慶慈攝)

成大新廣場命名活動風波不斷,宜蘭縣長林聰賢今天發新聞稿表示,願在宜蘭設置「南榕廣場」,以紀念鄭南榕追求自由的精神。圖為稍早成大學生在廣場抗議,要求學校為「南榕廣場」正名。(記者孟慶慈攝)

2014/01/17 18: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成大新廣場命名風波不斷,校方15日於校務會議上,由與會主管、教授表決通過取消廣場命名活動,又爆出歷史系王文霞教授發言不當,指為爭取言論自由自焚的鄭南榕像「自殺炸彈客」,引發輿論譁然。宜蘭縣長林聰賢今天發出新聞稿,除批評王文霞譬喻失當,同時表示願在宜蘭縣設置「南榕廣場」,以紀念鄭南榕追求自由的精神。

林聰賢表示,針對成大學生投票通過「南榕廣場」命名遭校方透過行政手段否決,基於大學自主原則,原來不願對此表示意見,但王文霞將鄭南榕類比為「恐怖分子」實在不倫不類。林聰賢進一步指出,鄭南榕25年前自焚,是為了抵抗威權體制,爭取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他的行為展現出強烈意志與革命精神,跟動輒傷害無辜炸彈客行為,根本是天壤之別。

除了針對王文霞的發言進行批評,林聰賢同時在新聞稿中表示,今年適逢鄭南榕逝世25週年,宜蘭縣政府將和鄭南榕基金會合作,於今年4月在鄭南榕出身的五結鄉「中興文創園區」(前中興紙廠),舉辦一系列的追思紀念活動。他也提出,希望能在宜蘭設置遭成大校方否決的「南榕廣場」,來紀念這位為爭取自由而犧牲的民主鬥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