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踢爆 中時竄改中國生投書

中時昨刊載一篇中國學生的投書,卻被眼尖的網友發現,內容原為「理性」的講述張懸秀國旗事件,登上中時後,文章卻被變成「偏激文」。(圖擷取自we talk網站)

中時昨刊載一篇中國學生的投書,卻被眼尖的網友發現,內容原為「理性」的講述張懸秀國旗事件,登上中時後,文章卻被變成「偏激文」。(圖擷取自we talk網站)

2013/11/12 16: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時報昨刊載1位中國學生講述「歌手張懸國旗事件」的投書,被網友抓包、指控,原文2千字的文章不但刪減為1千字,報章內容還與原文大相逕庭、甚至「加油添醋」增減文字,這讓網友痛批,「黑心報紙跟黑心食物一樣糟糕!」

中時昨刊載一篇中國學生的投書,卻被眼尖的網友發現,內容原為「理性」的講述張懸秀國旗事件,登上中時後,文章卻被變成「偏激文」。

網友指控中時把原文刪減成1千字,還「超譯」、竄改、添加其他文字,甚至直接加上「可以說,秀國旗是她(張懸)的慣用伎倆。」等字語,引發網友批評。

網友痛批,「從原來的理性對話,被硬生生的『竄改』以及『超譯』成偏激文,不得對中時的報格淪喪,覺得悲哀。」網友說,「這樣的超譯,完全是惡意曲解別人的投書!」也有網友諷刺,「中時這次亂搞後,以後讀者大概都不太敢投書給中時了!」

詳細資訊:

原文、刪減文對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