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埔4戶遭拆 蔡英文:政府冷酷、無情

針對苗栗大埔4戶遭強拆事件,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我們都應該記住這一天,這是悲劇,更是教訓」。(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針對苗栗大埔4戶遭強拆事件,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我們都應該記住這一天,這是悲劇,更是教訓」。(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3/07/19 18: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縣政府18日突強拆大埔4戶拒遷戶,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這是民主社會裡最令人感到遺憾的事,她痛批政府冷酷又無情,「我們都應該記住這一天,這是悲劇,更是教訓」。

苗栗大埔自救會等聲援團體18日北上,聚集在凱達格蘭大道抗議,縣長劉政鴻表示,這是「老天爺賜給的機會」,下令以偷襲方式,強拆大埔4戶,抗爭戶、聲援民眾雖以鐵鍊纏身,誓言守護家園,仍均遭抬離,縣府僅花3個多小時,就將4拒遷戶夷為平地。

蔡英文表示,苗栗縣政府以偷襲的方式拆除大埔四戶,從中央到地方的國民黨政府都忘記了,讓人民安居樂業是他們最重要也最基本的工作。

她說,整個事情處理過程歷時這麼久,農民抗爭也這麼久,顯示不管是中央或地方政府,對於人民與土地的感情都不重視;甚至基於商業利益考量,恣意徵收人民土地,過程中也未給人民尊重,也未適當處理人民的情感,讓人感覺這個政府是「冷冰冰的、冷酷的、無情的」,這是民主社會裡,最遺憾的事情。

針對陸軍下士洪仲丘枉死事件,蔡英文也指出,台灣社會擔心「我們的軍隊為何而戰」?在長期不知為何而戰,及不知軍隊存在的意義下,讓軍隊運作過度鬆散,忘掉對一個人基本人權的尊重及對於組織權力的節制,造成今天令人遺憾的結果。

蔡英文表示,這不只是個案,也反映出人民憂慮軍隊的文化,服役者的待遇與處遇、訓練,以及台灣軍隊的目的與責任等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