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大選》力駁宇昌案 87科學家聯名背書

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率領多名科學家為宇昌案背書,力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本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率領多名科學家為宇昌案背書,力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本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2/01/10 13:11

〔記者劉榮/台北報導〕選前倒數4天,由前中研院長李遠哲領銜的87位科學界人士、包含23位中研院士,今天聯名力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主要平面媒體刊登「科學家的良知、蔡英文的承擔」聲明,綠營強調,連署人數仍在持續增加中。

這份名單以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為首,以及近20位生技業界人士,其中包括宇昌案的推手羅氏製藥總裁楊育民和參與創辦宇昌的中研院士陳良博,都在連署名單當中,他們呼籲還給「蔡英文一個公道,也替蔡英文的人格背書,強調蔡英文值得信賴,應該還給蔡英文公道,別讓抹黑決定台灣的未來。

這份聲明指出,「生技本無色,但選舉政治卻正在踐踏生技幼苗,宇昌是個很好的生技成功模範,卻難逃政治抹黑。」

曾出面為蔡英文背書的現任中研院院長翁啟惠並未在名單,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表示,公開連署讓科學家承受某種壓力,翁啟惠的態度清楚,民進黨尊重翁啟惠身為現任院長的立場。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說,不要為了選舉,把對國家有貢獻的科學家,統統抹黑成敗類。

陳其邁指出,科學家們已經用各種不同的方式支持蔡英文,包括拉票、連署、參與十年政綱制定等。

其他重要新聞請見:

明開始轉涼 未來一週濕答答

春節9天長假 15處路段易塞

蔡英文台中掃街 路邊轎車驚見改造槍

雄檢查賄 聲押3人獲准

張志揚自刎 日警承認疏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