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體鄭運鵬接受專訪 林智堅曝退選原因及「兩個不捨」

林智堅宣布退選、鄭運鵬接棒參選桃市長,兩人合體接受電視節目「民視辣新聞」專訪。(資料照;本報合成)

林智堅宣布退選、鄭運鵬接棒參選桃市長,兩人合體接受電視節目「民視辣新聞」專訪。(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8/18 06:26

首次上稿 08-17 22:52
更新時間 08-18 06:26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民進黨昨(17日)正式提名鄭運鵬參選桃園市長,鄭運鵬隨後與與宣布退選的林智堅合體接受民視「辣新聞」專訪,這也是林智堅退選之後,首度接受電視台專訪,他談及退選過程時說,「第一時間下決定的是我自己」。

林智堅說,他決定的退選的時間是8月12日,而8月10日他出席中華大學學倫會,其實不知道蔡英文主席在中常會有支持他的聲明,他非常感謝蔡主席的支持,沒想到隔天持續攻擊他的特定媒體或側翼,轉而對蔡主席的聲明提出很多質疑及攻擊,對他來說是一個不捨,雖然台大學倫會還有其他救濟手段,但學倫會速審、15天就決定,且未讓當事人有好的陳述,僅依「後面就是抄前面的」來判定,未免太粗糙了。

林智堅說,「選舉是一時的,他個人的清白是一輩子的」,他也是這樣告訴選對會,希望讓選舉能回到正軌,也讓他可以去捍衛自己的清白。

另一個不捨,林智堅說,主要是新竹的政績,這段時間的攻擊及抹黑,尤其新竹棒球場事件,做得不好就把他做好,但不能因論文或棒球場事件,就把8年來新竹市府的政績給抹黑。

談到家人,林智堅說,從政過程,家人是他最大的支撐力量,但每次都是決定後才告知家人,這次決定退選,媽媽是看新聞才知道,他在選對會同意後,才傳LINE告知妻子,「但我不是因為家人才退選」,而是這次因為他,黨變成攻擊的對象,他沒為黨加分,因此決定退選。

林智堅說,宣布退選那天晚上,他跟鄭文燦、鄭運鵬馬上聚在一起,他自己覺得很抱歉,因為影響到選舉節奏,他也告訴鄭運鵬、鄭文燦,會跟他們一起守住桃園。而他在7月8日辭去新竹市長後都沒有回家,宣布退選那天晚上約9點多,媽媽煮好晚餐等他,這也是他的當天的第一餐,那天對他來說是非常煎熬的一天,媽媽的情緒穩定許多,而爸爸跟他說了兩句,又繼續去看新聞,爸爸只問他,「都還好嗎?」給他打打氣,希望他不要因此失志。

林智堅宣布退選、鄭運鵬接棒參選桃市長,兩人合體接受電視節目「民視辣新聞」專訪。(擷取自民視辣新聞)

林智堅宣布退選、鄭運鵬接棒參選桃市長,兩人合體接受電視節目「民視辣新聞」專訪。(擷取自民視辣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