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官媒點名2藍委「暗獨」 朱立倫稱無法認同:我們是中華民國派

朱立倫臉書發文。(圖擷取自臉書)

朱立倫臉書發文。(圖擷取自臉書)

2022/02/16 14:35

首次上稿:09:16
更新時間:14:3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昨天中國官媒「人民政協報」刊文抨擊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林為洲為「勾結國際反華勢力」的「國民黨頑固派」,並扣上「暗獨」大帽,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上午在臉書以「我們是中華民國派」為題發文,表達對「人民政協報」的論調深感遺憾,完全無法認同。

他強調,信任積累的路漫長,摧毀卻只在一瞬間,區域穩定和平發展,彼此都需要更珍惜。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的核心使命是捍衛中華民國主權與憲政體系,保障台灣社會的自由、民主與開放,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這是國民黨的基本立場,也是每一個立委的天職,「我們就是中華民國派」。

朱立倫指出,隨近年台海衝突風險升高,共軍擾台動作頻頻,國民黨除了力促兩岸自制、交流對話、珍惜和平,當然也要爭取國際社會支持「自由民主」的各種力量,共同維護與支持中華民國,致力維繫區域安全和平,追求互助共榮,「該文那種跋扈獨斷、處處樹敵的戰狼嘴臉,絕對是這條路上的障礙。」

此外,朱立倫下午主持國民黨中常會時表示,對於昨日中共政協機關報指控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林為洲是所謂「暗獨」,國民黨絕對無法認同、接受,國民黨核心價值就是捍衛中華民國,堅定立場就是台灣社會民主、自由、開放,以台灣優先、人民為主,永遠與民眾站在一起。

朱立倫說,近年來看到兩岸情勢風險升高,他希望各方自制,任何影響兩岸發展的作法,國民黨絕不同意,兩岸要對話交流,不應對抗交惡,該文造成台灣民眾不滿,對兩岸發展、和平沒有任何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