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被點名藏「暗獨」 蔡詩萍:老共就是要逼你明統、促統!

中共官媒《人民政協報》近期刊文批判,藍營2立委陳以信(右)與林為洲(左)是台灣的「暗獨」勢力。(資料照,本報合成)

中共官媒《人民政協報》近期刊文批判,藍營2立委陳以信(右)與林為洲(左)是台灣的「暗獨」勢力。(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2/15 18: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官媒《人民政協報》近日刊文批判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陳以信是「暗獨」人士,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5日)回應表示,國民黨從頭到尾的立場都是捍衛中華民國。對此,資深媒體人蔡詩萍表示,國民黨其實滿慘的,慘在被迫要在「明統」上表態,否則根本被中共「當台獨看」!

「看懂了吧,國民黨,老共就是要逼你明統、促統!」蔡詩萍在臉書表示,陳以信也好、林為洲也罷,頂多只能說兩人是「中華民國派」或「中華民國台灣派」,因為相較於民進黨,他們還差獨派距離遠得很;「硬要說兩人都是『暗獨』?!那到底是中共媒體的誤讀、誤解?還是,中共根本已經把『統獨』化成簡單二分法,根本沒有耐性,沒有興趣,去區別這之間的層次不同呢?!」

蔡詩萍指出,把國民黨這幾年常跑中國、儼然是「促統」、「反獨」之代言人的邱毅、洪秀柱等人的言行做對照,「中共要的,就是國民黨不能有『反統』的任何跡象,不但不能,甚且還要更積極的『促統』!」

蔡詩萍認為,中共官媒的劃清「統獨界線」,在他們眼裡「只能統」、「不准獨」,更可怕的是,「統」或「獨」的定義是由中共來界定的,統不只是「一個中國」,更須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獨呢?只要反對統,反對中華人民共和國,那就是獨!」

蔡詩萍進一步指出,「獨」不僅僅是主張台灣獨立叫獨,若堅持中華民國最終也是「獨」,以前「華獨」看似與「台獨」有區別,如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統治下的中共,連「華獨」也不忍著「裝蒜」,只要堅持中華民國就是「暗獨」,跟「明獨」跟「台獨」一樣,都是兩面手法。

「中共官媒這次出手,還針對陳以信、林為洲,做點名批評,某種程度上,再度考驗國民黨中央的立場。」蔡詩萍直言,先前洪秀柱在中國的「促統」言行,國民黨中央還可以裝聾作啞、避重就輕,說那是黨內言論多元的反映,「現在呢,連中共官媒都指名你的立委,講中華民國的,感謝美國支持中華民國的,都是暗獨,你國民黨還能不表態嗎?」

蔡詩萍認為,中共不能只把去中國搖旗吶喊的藍營人士當成棋子,而就誤以為所有藍營有腦袋的人,都應該長成一個樣子,藍營也更該在這次事件上挺起腰桿,大聲告訴中共:「很抱歉,中華民國始終在!中華民國的立法委員,說他們自己是中華民國派,或中華民國台灣派,那都是國民黨自己的家務事,是台灣民主開放社會的言論自由,是台灣在地的政治聲音與勇氣,輪不到你中共官媒說三道四的!」

資深媒體人蔡詩萍(見圖)表示,國民黨其實滿慘的,慘在被迫要在「明統」上表態,否則根本被中共「當台獨看」!(翻攝臉書蔡詩萍)

資深媒體人蔡詩萍(見圖)表示,國民黨其實滿慘的,慘在被迫要在「明統」上表態,否則根本被中共「當台獨看」!(翻攝臉書蔡詩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