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制定電子煙防制條例 禁輸入販售供應廣告、18歲以下和孕婦禁吸

南投縣府制定「南投縣電子煙危害防制自治條例草案」,已在南投縣務會議中討論通過,可望在本月送縣議會臨時會審議,三讀通過後即可公告實施。(資料照)

南投縣府制定「南投縣電子煙危害防制自治條例草案」,已在南投縣務會議中討論通過,可望在本月送縣議會臨時會審議,三讀通過後即可公告實施。(資料照)

2021/12/06 14:27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電子煙對健康危害大,南投縣府也制定「南投縣電子煙危害防制自治條例草案」,已在南投縣務會議中討論通過,本月送縣議會臨時會審議,三讀通過後即可公告實施。該條例草案共有15條的條文,明文禁止輸入、販售、供應和廣告電子煙,不能供應電子煙和相關器物給18歲以下者,被查到處以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另外也禁止18歲以下及孕婦吸食電子煙,違反者要參加宣導教育,不到者要罰錢,其中18歲以下且未結婚,處罰父母或監護人。

世界衛生組織(WHO)去年2月就發布聲明,強調有證據顯示大多數電子煙的氣溶膠中含有毒性的化學物質,包括尼古丁和可能引起癌症的物質,電子煙也會增加心血管疾病和肺部疾病的風險,並可能影響胎兒的發育。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制定「南投縣電子煙危害防制自治條例草案」,近日已送縣務會議討論通過,經送縣議會審議三讀通過後即公告實施,一實施就禁止廠商進口、販售、供應電子煙或相關器物,連廣告都不行,違反者可罰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禁菸區不能吸電子菸,違反者罰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

該條例也禁止18歲以下青少年和孕婦吸電子煙,若使用電子煙要接受宣導教育,不參加者罰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款,18歲以下且未結婚的青少年,處罰其父母或監護人,而供應電子煙給18歲以下者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