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 設專網24小時直播監督

中油已架設第三接收站專網,針對大潭藻礁G1及G2區24小時直播。(翻攝自第三接收站專網)

中油已架設第三接收站專網,針對大潭藻礁G1及G2區24小時直播。(翻攝自第三接收站專網)

2021/11/18 19:0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藻礁公投延燒,正方表示三接恐破壞藻礁生態,正方則表示目前三接再外推方案不開挖、不浚深。經濟部今天表示,中油已架設第三接收站專網,針對大潭藻礁G1及G2區24小時直播。

經濟部表示,第三接收站專網網址為https://3lngrt.tw/,歡迎關心藻礁的朋友關注,也顯示三接工程已完全避開岸邊潮間帶藻礁。

經濟部也強調三接不會蓋在藻礁上,已完全避開岸邊潮間帶的藻礁,做到藻礁保護最大化。

而台北港方案除需時11年外,還必須說服表達反對的新北市府、在地民代,另外還要經過環評,以及考量管線對海洋與岸邊藻礁的影響。

交通部也表達可能導致航安疑慮。交通部說明LNG船屬危險品運輸船,在規定範圍內,鄰近船舶均應避讓,不可以有其它船舶行駛。而台北港航道寬度不足,LNG船有影響大型船舶進出,導致航安的疑慮。

若設置LNG船靠泊卸收站,安全距離不足,不只對船舶進出港作業,會產生嚴重干擾,也對航道安全有嚴重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