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明哲被關4年 邱太三:中方只讓與母親通信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出席。(記者叢昌瑾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出席。(記者叢昌瑾攝)

2021/03/22 11:1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4年前在中國「被失蹤」,遭中共關押在湖南赤山監獄,李明哲之妻李凈瑜日前呼籲中國政府,應保障李明哲的通訊權,允許他通信及撥打電話。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日在立法院表示,中方只有讓李明哲與母親通書信,李明哲妻子沒有。

針對李明哲被關押情況,邱太三指出,李明哲被判5年,已經關了4年,確實應該符合相關法令機制,對岸應至少要讓李與家人一定程度通訊及書信。陸委會有向中方傳達,目前沒收到確切回覆,只知對岸有讓李明哲與母親通書信,李明哲妻子沒有,陸委會持續關注。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表示,李明哲被關押4年,政府先前說積極重視國人在中國的人身安全,但家屬從去年至今完全無法探視,處於音訊全無狀態,如果人關在湖南赤山監獄,卻完全無法打電話,個案還從陸委會報告中消失。

邱太三談及,陸委會報告有提到會持續關注中國、香港人權狀況。去年因疫情關係,雙方直接去會面的申請就暫停下來,有向對方表達應該要給他們用電話,李明哲現在應該還是在那,今年初有寫信給他媽媽;對於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被控台諜被捕等案,邱表示,有持續與家屬密切聯繫,透過海基會或其他等管道去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