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問「死後靈魂多久離開?」中市官員愣:沒往生過不知道

台中市國民黨議員冉齡軒,16日在議會質詢時以殯葬與環保議題對民政局長吳世瑋提問,在過程中,卻突然冒出一句:「局長,你知道人往生以後,靈魂多久會離開身體?」讓吳世瑋當下愣回:「我沒往生過,我不知道」。(擷取自台中市議會YouTube)

台中市國民黨議員冉齡軒,16日在議會質詢時以殯葬與環保議題對民政局長吳世瑋提問,在過程中,卻突然冒出一句:「局長,你知道人往生以後,靈魂多久會離開身體?」讓吳世瑋當下愣回:「我沒往生過,我不知道」。(擷取自台中市議會YouTube)

2020/10/17 16: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國民黨議員冉齡軒,16日在議會質詢民政局長吳世瑋殯葬事宜與環保議題。質詢過程中,她卻突然冒出一句:「局長,你知道人往生以後,靈魂多久會離開身體?」讓吳世瑋當下愣回:「我沒往生過,我不知道」。冉齡軒則告訴他:「你要知道,你是局長阿!大概8個小時」,她並笑稱:「這是基本知識」。

冉齡軒16日在質詢時,提到現在殯葬以火葬居多,但很多老人家不能接受火葬,覺得身體還要燒第二次,她並問:「局長,你知道人往生以後,靈魂多久會離開身體?」吳世瑋回答:「我沒往生過,我不知道」。而冉齡軒則笑稱:「你要知道,你是局長阿!大概8個小時,所以人家說唸經的時候,8小時不能去動他」,冉並稱:「局長,這個是基本知識,不是說往生不往生。」一番話讓吳世瑋聽得連連稱是。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吳世瑋事後替冉齡軒緩頰,表示不會覺得對方提問不禮貌,或自己不被尊重,當下他回答只是「如實陳述」,因為自己真的不知道。吳也說,冉齡軒相當關心殯葬事宜,也提出了代替火化的方式。

冉齡軒受訪則指,很多人都有人死後8小時靈魂才離開的概念,認為遺體就是軀殼,所以能接受火化,但很多長者還是有所顧忌,無法接受;另外,火化可能還是會對自然造成影響,而她在英國了解到一種技術,可以低溫保存遺體,透過儀器分解出剩下骨灰,再行入葬,不會對環境造成汙染,若有機會,她認為可以引進這項技術,相信對台灣是好的。

質詢影片請見台中市議會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