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張表揭北市府「政二代」薪資! 議員酸:天公囝仔就是不一樣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在臉書上PO出「民眾黨員步步高升表格」。(取自簡舒培臉書)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在臉書上PO出「民眾黨員步步高升表格」。(取自簡舒培臉書)

2020/04/21 00:1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從各單位借調機要人員至媒體事務組任職,其中不乏政二代、台灣民眾黨成員,遭批北市府被柯當政治酬庸工具,秘書長薛春明昨(20日)上午至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報告已被各黨議員慘電,議員簡舒培晚上又在臉書PO出包含市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議員林國成的女兒林珍羽,以及議員陳建銘的女兒陳思宇等人的薪水,並酸:「明明大家都一起幫阿北打選戰,有些『天公仔囝』像林珍羽、陳思宇起薪就是8職等。」

對此,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戴于文表示,市府機要人員任用,依法依程序,人事法規都有完善規定,薪水也是依據規定給付,跟什麼黨籍毫無關聯。

簡舒培在臉書上PO出「民眾黨員步步高升表格」,上面有包含黃瀞瑩、林珍羽、陳思宇、觀傳局長劉奕霆、公園處秘書李旻蔚(新北市議員李余典女兒)等人的職稱及薪水,包含黃瀞瑩、劉奕霆等人都是從4萬6、4萬7調升,但林珍羽、陳思宇一進去就是薪水5萬4的8職等。

簡舒培批評,台北市政府陸續補齊民眾黨員,利用市府資源餵養這些即將要出馬選舉的人員,今民政委員會也針對機要借調問題進行專案報告,也被許多議員抨擊北市府成為「政二代進修班」,沒想到秘書處回覆政二代不是原罪,讓她質疑民眾黨當初選舉時還在那邊嘴官二代製造輿論,如今市府內不乏政二代身分的人利用資源準備選舉,誰才是雙重標準?

簡舒培也酸,明明大家都是一起幫阿北打選戰,有些「天公囝仔」像林珍羽、陳思宇就是跟其他人不一樣,一起薪就是8職等,短時期擔任助理過水後,馬上就升職加薪,不由得讓人特別在意他們的政二代身分。簡舒培表示,當時曾指控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是「林九萬」的天公囝仔林珍羽,現在進入市府領公家薪水準備選舉,借調行政程序還沒完成就直接到秘書處工作,自打臉有沒有覺得臉腫腫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