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不中立!高雄爆里幹事上班傳韓國瑜語音拜票

鳳山區公所劉姓里幹事上班時間以Line傳送市長韓國瑜選總統語音向民眾拜票。(記者陳文嬋翻攝)

鳳山區公所劉姓里幹事上班時間以Line傳送市長韓國瑜選總統語音向民眾拜票。(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9/12/18 23:27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府鳳山區公所劉姓里幹事上班時間以Line傳送市長韓國瑜競選總統拜票語音,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陳惠敏質疑違反行政中立,怒批「太荒唐」!議員黃捷要求市府嚴懲,批評市府團隊淪為「國瑜機器」、議會變成造勢大會,嚴重影響市民權益,請韓國瑜快辭職,「放過高雄市民」。

鳳山區長施維明否認這是韓國瑜或市府高層授意,強調是劉姓里幹事的個人行為,劉姓里幹事擔任里幹事已20多年,上班時間接獲朋友傳來韓國瑜的拜票語音,不小心以Line傳送給朋友,事後感到後悔,區公所已予以口頭警告,列入年終考績評比。

韓國瑜參選總統後,市府團隊多次被質疑行政不中立,包括民政局長曹桓榮幫立委候選人陳麗娜站台、新聞局長王淺秋請辭卻轉任韓國瑜競選團隊發言人、市議會閉幕國民黨團高喊「韓國瑜當選」、議長許崑源辦公室發通知挺韓大遊行,引發爭議。

陳惠敏質疑,整個市府都是韓國瑜的選舉團隊,尤其民政局是掌握最多市民資料的單位,里幹事第一線與里民互動最頻繁,卻散布競選文宣是公器私用,明顯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規定。

陳惠敏指出,韓國瑜帶頭走人,局處首長加入競選團隊,「無限代理」中,市政「擺爛」無人能比,里幹事上班時間還傳拜票語音,整個高雄市都在放選舉假?她批評,韓國瑜是「有嘴說別人,無嘴說自己」。

黃捷說,局處首長帶頭幫韓國瑜選舉,議會也變成造勢大會,市府團隊與議會均無心市政運作,影響對市民的服務品質,且里幹事上班時間,不該有拜票行為,違反公務體系運作,市府應嚴加處分,不該只有口頭警告,以遏止事件再發生。

黃捷指出,韓國瑜不在家,對市政影響很大,市府團隊無心市政,拜託韓國瑜快辭職,放過高雄市民;至於韓國瑜頻回防高雄,她認為是本末倒置,花車式的造勢,韓國瑜應該盡本份,回到市府辦公,才能讓市民有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