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列不分區立委被酸「像共產黨提名」 邱毅今告柯文哲

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炳忠、邱毅、陳麗玲、賀樺今至北檢按鈴申告柯文哲。(記者陳慰慈攝)

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炳忠、邱毅、陳麗玲、賀樺今至北檢按鈴申告柯文哲。(記者陳慰慈攝)

2019/11/25 11:26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支持兩岸統一的前立委邱毅,因爭議過大被踢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轉列新黨不分區第一名,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酸邱,「很像共產黨提名」,邱及新黨不滿被「抹黑」、「抹紅」,今上午到台北地檢署提告柯涉嫌誹謗及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罪。

柯文哲22日接受媒體聯訪,公開稱「邱毅看起來就很像是共產黨提名的,可見國台辦應該對這國民黨、新黨的控制力很不錯!」邱毅今提告受訪表示,自己是新黨提名,柯的說法不但是對他個人的侮辱,也是對新黨的攻擊,認為柯常說自己被綠營「抹黑」、「抹紅」,一個政治上有舉足輕重地位的大人物,明知被人「抹黑」、「抹紅」的痛苦,卻沒有辦法用同理心去對待政治場域上的朋友或對手,這樣的肚量、偏狹的想法,令他嘆為觀止。

邱認為,柯說,國台辦對新黨、國民黨控制得很好的說法,不知道證據在哪?理由在哪?批柯信口開河、無憑無據,想聽到柯進一步的說明。

也是新黨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的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則表指出,柯的說法已非單純的意見評論,而是事實的陳述,如柯無證據,已毀損新黨與邱毅的名譽,及意圖使人不當選罪,認為這些未來要爭大位的大人物,應要謹言慎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