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勝出》蔡、賴民調皆贏韓國瑜、柯文哲 原因是這樣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宣布蔡英文贏得民進黨總統初選。(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宣布蔡英文贏得民進黨總統初選。(記者蘇芳禾攝)

2019/06/13 14:38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果出爐,經過激烈初選後,蔡英文總統以8.2%左右差距勝出,確定代表民進黨參選2020總統大選。根據五家民調數字,蔡英文、賴清德在對比式民調中,兩人皆贏過國民黨可能對手韓國瑜、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參與整個民調過程的人士指出,這是因為綠營支持者這幾天都在家等電話,也願意回答民調電話,綠營樣本會比平常民調增加很多導致,在2011年民進黨總統初選也發生過類似狀況。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公布總統初選民調結果,蔡英文以35.6768%勝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27.4843%,蔡總統將代表民進黨角逐2020總統大選,爭取連任。

根據包含民進黨中央民調中心的五家民調公司平均數字,蔡英文在對比式民調中獲得35.6768%,韓國瑜24.5129%,柯文哲22.7002%;賴清德則為27.4843%,韓國瑜23.4740%,柯文哲27.3804%。蔡賴相差8.1925%,不過蔡賴皆贏韓國瑜和柯文哲。

一名全程參與民調過程的人士指出,2011年民進黨的總統初選中,主要參選人蔡英文與蘇貞昌都贏過國民黨的對手馬英九,不過到了真正2012年的總統大選時,蔡英文卻沒有贏馬英九。

這名人士分析,蔡賴陣營在這幾天都動員支持者晚上等電話、等手機,因此不管是哪些民調公司在這3天打電話,綠營的樣本都會非常高,表態率也很高,但這絕對不能視為蔡、賴都會在大選中贏過對手,必須要謹慎看待。這次民進黨初選要跟7月國民黨初選民調一起看,才能知道藍綠的動員狀況。

不過這名人士也認為,若後續蔡英文能保持這樣的熱度,在各種民調中都能維持高檔,則柯文哲不選的機率就會增加,也會增加綠營贏得大選機率。

一名民進黨幕僚則是表示不同看法,他指出,雖然綠營樣本在這次調查中會偏高,不過高表態率會跟投票率連動,支持者願意在家等電話,也會有比較高的投票意願,這點對於綠營來說是一種鼓舞。

幕僚也認為,這幾天香港反送中激烈的警民對抗畫面不斷播放,連帶影響台灣的氣氛,網路上搜尋反送中的筆數、轉貼新聞的人很多,這樣的氣氛也有助在主權和國際議題較佔優勢的蔡英文出線。

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果出爐,經過激烈初選後,蔡英文總統以8.2%左右差距勝出,確定代表民進黨參選2020總統大選。根據5家民調數字,蔡英文、賴清德在對比式民調中,兩人皆贏過國民黨可能對手韓國瑜、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果出爐,經過激烈初選後,蔡英文總統以8.2%左右差距勝出,確定代表民進黨參選2020總統大選。根據5家民調數字,蔡英文、賴清德在對比式民調中,兩人皆贏過國民黨可能對手韓國瑜、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