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爆訪美找友人比較快 外交部:北市府未要求拜會行政部門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24)和以色列友台人士餐敘時說,透過這些朋友安排訪美官員行程,比外交部還要快。外交部今天回應說,外交部已應北市府需求安排一些行程,但北市府並未提出拜會美國行政部門官員需求。(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24)和以色列友台人士餐敘時說,透過這些朋友安排訪美官員行程,比外交部還要快。外交部今天回應說,外交部已應北市府需求安排一些行程,但北市府並未提出拜會美國行政部門官員需求。(資料照)

2019/02/26 10:4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24)和以色列友台人士餐敘時說,透過這些朋友安排訪美官員行程,比外交部還要快。外交部今天回應說,外交部已應北市府需求安排一些行程,但北市府並未提出拜會美國行政部門官員需求。

柯在台灣時間24日晚間和以色列國會議員夏伊(Nachamn Shai)與美國猶太領袖會議副主席霍恩雷恩(Malcolm Hoenlein)等友台人士餐敘。柯會後受訪時說,友台人士在外交上對台灣影響更大,比台灣直接去和美國政府搞老半天更有效。柯還爆料,霍恩雷恩問他,看他3月訪美想要見誰,可以幫忙安排。

媒體追問,訪美是否有想要見的高官?柯笑說「不能透露」,不過也說,台灣要見誰都蠻困難,如果透過這些朋友安排,比外交部還要快,所以他也和對方交換電子郵件,作為未來保持聯繫的管道。

外交部今天回應此事表示,柯市長訪美對增進交流具正面意義。外交部秉持行政中立原則,對所有地方政府首長訪美,均將提供必要的行政協助。

外交部並說,已應北市府所請,通知相關外館,根據北市府需求、協助安排一些行程,屆時也將協助接送機照料、機場禮遇通關及派員陪同等行政事宜。但是外交部接著說,北市府並未要求外交部協助安排拜會美國行政部門官員。

至於行程內容與接待規格,外交部僅表示,由於行程仍在洽排中,細節均不便評論,宜統一由北市府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