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稱馬國推銷農漁產告捷 網友懷疑根本「政治訂單」

韓國瑜與大馬糧食商會拿督斯里蔡寶強(左二),簽下台幣1億元的合作意向。(高市府提供)

韓國瑜與大馬糧食商會拿督斯里蔡寶強(左二),簽下台幣1億元的合作意向。(高市府提供)

2019/02/24 20:1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訪馬來西亞,第一天傳回「捷報」,與大馬糧食商會會長拿督斯里蔡寶強,簽下總值新台幣1億元的合作意向(MOU),但網友追查發現,斯里蔡寶強現為中國海外交流協會第6屆理事會理事,懷疑這根本是一筆政治訂單。

韓國瑜今天下午抵達馬來西亞後,隨即展開首站簽約行程,見證高雄市農會與馬來西亞糧食進出口總商會簽署合作意向書,達成採購總值新台幣1億元農物之協議。

根據高市府發布的新聞稿,馬來西亞糧食進出口總商會(Malaysia Dry foodstuff importer and exporter Association)成立於2004年,因認同韓國瑜的經濟理念,表達與高雄共組策略聯盟意願,特於韓市長率團訪問之際,與高雄市農會簽定總值新台幣1億元的合作意向,以建立與促進彼此間的長期合作關係,由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和大馬糧食商會拿督斯里蔡寶強會長簽約,韓市長代表市府擔任見證方。

不過,批踢踢網友追查發現,根據馬來西亞光華E報於2017年9月29日的報導,馬華一帶一路中心執行主席拿督斯里蔡寶強,受邀出席中國海外交流協會(簡稱中國海協)第6次會員大會,並在大會上受聘為中國海外交流協會第6屆理事會理事,任期4年。

報導中,斯里蔡寶強表示身為新一屆中國海協的理事,他期待與中國海協領導和其他海外華人代表攜手,共同促進中國與海外華人華僑,尤其是馬中兩地華人經貿與文化交流,實現馬中一帶一路「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共贏目標。

網友指出,原以為韓國瑜有多大本事,「結果繞了一圈,依然不是依循商業本質,而是政治訂單啊。」

但也有網友認為:「馬來西亞早就被滲透了, 找個跟中國沒關係的馬來西亞華人政治人物還比較難 ,但他有很多身分,並不意味這個訂單跟中國牽線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