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4太陽齊聚 總統初選時程隔空交鋒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右3)、前總統馬英九(右2)、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右1)、國民黨立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左1)、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左3)、前考試院長許水德(左2)等人出席中央黨部新春團拜,黨內角逐總統寶座熱門人選同台,備受矚目。(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右3)、前總統馬英九(右2)、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右1)、國民黨立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左1)、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左3)、前考試院長許水德(左2)等人出席中央黨部新春團拜,黨內角逐總統寶座熱門人選同台,備受矚目。(記者廖振輝攝)

2019/02/11 11:0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今早舉行新春團拜,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等「4個太陽」在年後首度齊聚,互道新年恭喜,朱立倫在受訪時呼籲初選時程不要拖,越快越好,吳敦義則表示,不是越快越好的問題,是過去都有程序,最快4月開始。

國民黨今早舉行新春團拜,黨內「4個太陽」年後首度其聚,座位依序為吳敦義、馬英九、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朱立倫、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王金平、國民黨前副主席林豐正。吳和馬比鄰而坐,頻繁交談,吳和朱和活動結束前握手,說了幾句話。

被問到與馬、朱聊了什麼,吳敦義表示,朱立倫跟他說最近要到矽谷去,不會到美東去,馬總統則跟他說這次到中南部,很多現象讓馬印象深刻,第一個是高雄旺的不得了,夜市都很熱鬧,可見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韓流」對高雄有很大的鼓勵。

朱立倫受訪時被問到過年前與不分區立委會面,朱立倫說,不只不分區,他和一些區域立委都有不定期的聚會,過年前那天有7位不分區立委到他的臨時工作室吃個便當,聊聊天也互道新年恭喜﹔過年期間他也有跟馬、吳、王等前輩電話拜年。

對於黨內初選時程,朱立倫指出,對在野黨來說需要更多大選準備時間,民進黨可能在4月中就會定案,國民黨不宜太晚,希望越快越好,國民黨能夠嬴就是最大目標,團結一致爭取勝選,對於初選方式各種建議都有,尊重最後大家的決定。

吳敦義受訪時被問到初選時程是否「越快越好」?吳則說,不是越快越好的問題,是過去都有程序,通常都是在決定立委跟總統大選一起舉行後,過去有慣例、有程序,例如什麼時候決定辦法、什麼時候公布開始登記,然後資格審查,接著民調七成、黨員投票三成,由中央委員會主辦的單位報給中常會,提全代會通過後確定。過去慣例最快4月就開始,最晚7月。

媒體詢問吳什麼時候宣布?吳敦義則笑著說:「我參不參選在適當的時間總是會宣布嘛!」,更直呼不要讓他還沒有決定的時候就隨意宣布,這樣不好。吳也強調,只要挑一個適當的人,品德、操守、政績、能力、忠誠度、熱忱都沒有問題,當然就會從中選擇。

媒體追問吳:「比你更適當你就不會出來了嗎?」吳敦義停頓一秒後用閩南語笑說:「妳怎麼這麼行?」然後哈哈大笑。

王金平受訪時仍不鬆口,僅說一個月內就會宣布是否參選,時機一到就會宣布,對於初選時程,王表示,尊重黨中央的決定,說遲說快都是個人感覺,但照往例,都是在5月才登記,6月才正式做一個必要的投票,最後才處理提名,現在也沒有很慢,那本來就是慣例,也是總統副總統選舉辦法中的規定,如果要在改變的話就可能要另外修改相關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