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關係長年推手 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今晚抵台

美國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納(Edwin Feulner)曾數度訪台,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資料照,取自總統府官網)

美國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納(Edwin Feulner)曾數度訪台,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資料照,取自總統府官網)

2019/01/29 22:1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重量級智庫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Edwin J. Feulner Jr.)今晚抵台,將拜會我國政府高層,也將與中華經濟研究院共同舉辦「2019年經濟自由度」報告海外發表會。外交部今天表示,佛訥博士長期推動台美關係,呼籲對台提供安全協助,也大力推動台美FTA,誠摯歡迎佛納再度來訪。

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創辦人佛訥博士一行3人訪問台灣,將於今晚抵達,並停留至31日。外交部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佛納博士此行將拜會我國政府高層及相關部會,另將與中經院合辦「2019年經濟自由度」報告(2019 Index of Economic Freedom)海外發表會。

傳統基金會自1995年起,每年均與《華爾街日報》共同編撰「經濟自由度報告」,評估全球經濟體的自由程度。台灣今年在該報告中,挺進全球第10名,在亞洲排名第5名,僅次於香港、新加坡、紐西蘭及澳洲。此次評比是台灣自2008年改變評比方式以來的最佳表現,顯示我國推動經貿自由化及市場開放、積極融入區域經濟整合的努力,已獲得國際社會的肯定。

外交部並表示,台灣在經濟自由度報告獲全球第10名,在今年台美共同紀念《台灣關係法》(TRA)立法40週年之際,佛納博士來訪更彰顯台美雙方緊密友好的經貿往來與夥伴關係,極具意義。

外交部也補充,佛訥博士在華府具崇高聲望及地位,備受美國各界敬重,自創立傳統基金會以來,持續推動強化台美關係,包括呼籲美國政府基於TRA對台提供安全協助,並大力推動台美洽簽自由貿易協定。外交部對佛訥博士一行人在農曆新年前再度訪台,表達誠摯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