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會追徵國民黨11億元案 最高行判停止執行

國民黨變賣舊中央黨部(見圖)給張榮發基金會,被行政院黨產會認定不當取得,並追徵11.3億元價金,國民黨不服,提起行政訴訟,並聲請停止執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行政訴訟確定前停止執行,黨產會不服提抗告,今最高行政法院駁回抗告,全案確定。(資料照)

國民黨變賣舊中央黨部(見圖)給張榮發基金會,被行政院黨產會認定不當取得,並追徵11.3億元價金,國民黨不服,提起行政訴訟,並聲請停止執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行政訴訟確定前停止執行,黨產會不服提抗告,今最高行政法院駁回抗告,全案確定。(資料照)

2019/01/17 20:58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追討不當黨產續有動作,針對國民黨出售備受矚目的舊中央黨部大樓,追徵11億餘元,國民黨不服,提起行政訴訟,並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在本件行政訴訟事件終結確定前,停止執行,黨產會不服提起抗告,最高行政法院今裁定駁回抗告案,全案確定。

黨產會是於去年7月底做出行政處分,針對國民黨出售舊中央黨部大樓(現為張榮發基金會大樓),認定國民黨占有國有地,無權占用、借用及租用,決議追徵新台幣11億3973萬6元。國民黨不服,提起行政訴訟,並聲請停止執行。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去年十月就聲請停止執行案開庭,國民黨委任律師主張,另有約26億元的勞工資遣費及退休金要付,勞工債權優先,且若執行,有難於回復損害的急迫性,因此應停止執行。

黨產會委任律師則說,勞工債權與國家債權相比,以公益考量,應以國家債權為優先,以落實黨產條例。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定,本件執行金額達11億餘元,實屬鉅額,黨產會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案件已執行中,且本案訴訟中原處分若經審認判決撤銷確定,國家將負擔過重的金錢支出並致社會資源的無謂耗費,因此聲請人主張,可能有難於回復損害的急迫情事,為有理由,因此裁定,在本案行政訴訟終結前,停止執行。黨產會不服,提起抗告。

最高行政法院認為,原審向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查詢結果,該分署已依黨產會的聲請,就國民黨名下266筆不動產實施強制執行,並進行查封和變價程序,其中,部份不動產業經拍定,案款已發給黨產會受償,部份不動產則因無人應買,黨產會已申請減價拍賣,因此,黨產會向國民黨追徵11億多元,屬於鉅資,法院若未在現在執行階段介入處理,國民黨遭執行的財產將無從或難以回復,即使日後得以金錢賠償,國家也因負擔過重的金錢支出,無謂耗費社會資源,而有難以回復損害的急迫情事,今駁回黨產會抗告案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