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類比為口譯哥 馬英九:我甲等特考第一名

「口譯哥」趙怡翔。(資料照)

「口譯哥」趙怡翔。(資料照)

2019/01/16 09:52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31歲「口譯哥」趙怡翔被派往駐美代表處擔任政治組組長,不但引發國內論戰,也連帶讓前總統馬英九當年平步青雲的經歷再度成為討論話題。今馬英九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他與口譯哥有一些不同,其一是口譯僅佔他工作的一小部分,其次是他後來有參加甲等特考,「印象中是行政組第一名」,有取得任用資格。

馬英九說,當年他回國也是31歲,且跟趙怡翔一樣的是,回國後都是擔任機要人員,但他做了幾年後就去參加甲等特考,印象中是得到行政組的第一名,所以取得任用資格。

馬英九也說,當時他的職務是第一局副局長,是以機要人員錄用並送銓敘部核備,當了3個月之後經過考核,才又接替當時新聞局長的口譯工作,不過口譯工作佔的比例並不是很大。

對於口譯哥去當政治組組長,馬英九表示,當年他做第一局副局長,工作幾乎是不對外的,而駐美代表處政治組堪稱是天下第一組,組長要做很多對外工作,工作不但繁重,而且需要高超技巧與很多實戰經驗,至於口譯哥到底有沒有這種能力,他現在無從判斷。

據了解,甲等特考通過者可直接取得公務人員簡任第十職等的任用資格,可直接擔任簡任專門委員、簡任視察等職務,因該考試錄取名額極少且並不定期舉辦,長期被批評是為權貴子弟而設,因此目前已全面停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