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立委補選提名作業 藍營引爆茶壺裡的風暴!

和美鎮長阮厚爵(圖左)、前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圖右)。(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和美鎮長阮厚爵(圖左)、前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圖右)。(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2019/01/08 21:3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茶壺裡的風暴?彰化鹿港、和美區立委補選還沒登場,國民黨今晚才要展開為期兩天的民意調查,剛剛LINE群組卻在流傳質疑黨中央介入提名,地方痛批黑箱假民主的聲明;對此,縣黨部主委張曼莉表示,這份署名聲明都不是參加民調的當事人,她予以尊重,其它不表示意見。

這份網路流傳的「國民黨高層介入立委補選提名,地方批判黑箱假民主」連署聲明,簽署人之一的伸港鄉長曾煥彰表示,他確實有參加連署,因為鄉親都在問,國民黨真的要提名一個才剛剛選上鄉鎮長的人選嗎?這是所有鄉親內心最大的疑問。

簽署聲明的陳姓地方聞人則表示,這次提名作業有高層介入,明明就有內定人選,因為怕被人詬病提名剛連任的和美鎮長阮厚爵,就找了另外兩個要參加初選的前副縣長柯呈枋、鹿港醫師蔡明忠來墊背,如果這樣的話,就直接辦理徵召就好了,何必要假民主之名,來辦電話民調初選?

張曼莉指出,這次進行民調的兩家公司,一家是柯呈枋指定,一家是蔡明忠指定,既然參加民調就是公開公平公正,何來黑箱之說?

張曼莉強調,民主社會她尊重每個人的發言,但聲明連署書的簽署人都不是參與民調的人,對此,她表示尊重,但其它不予置評。

記者致電阮厚爵,一直到發稿為止,手機電話都進入語音信箱,無法取得進一步的回應。

柯呈枋則表示,阮厚爵鎮長連任成功,代表獲得鎮民支持,應該留在鎮公所為鎮民服務。

蔡明忠指出,他尊重黨的機制,也呼籲選民做出理智選擇,選民應該要好好思考,身為政治人物要更上一層樓的民主態度。

鹿港醫師蔡明忠(圖左)、前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圖右)。(資料,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醫師蔡明忠(圖左)、前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圖右)。(資料,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