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年僅5000萬... 陳建仁要政院爭取運安會預算

飛安會成立滿20週年,今天舉辦感恩茶會,副總統陳建仁(左三)出席。(記者陳宜加攝)

飛安會成立滿20週年,今天舉辦感恩茶會,副總統陳建仁(左三)出席。(記者陳宜加攝)

2018/12/26 11:46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飛安會成立滿20週年,即將於明年轉型成為統一獨立調查陸海空重大事故的運安會。飛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行政院列為最優先法案,立法院已經一讀通過,可望於明年1月底三讀,但目前飛安會每年預算僅5000萬,針對未來經費規模,副總統陳建仁也承諾,將要求行政院協助爭取預算。

楊宏智表示,飛安會今年滿20歲,在台灣社會「轉大人」,1998年大園空難後政局動盪、社會不安,同年5月催生飛安會;隔年華航香港機場翻覆、立榮花蓮機場機艙爆炸起火,2000年新航空難、2002年華航澎湖空難,加上近年興航兩次空難,驚險畫面記憶猶新。

他說,飛安會在每次烽火歷練中成長茁壯,如今英姿煥發、羽扇綸巾,已頂天立地,為台灣天空張開防護傘。他今年7月受命擔任主委,使命感背後是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愛與承諾,飛安會願意為台灣作更多承擔。

副總統陳建仁表示,運輸安全至關重要,飛安會即將轉型運安會,正是政府看見公共運輸交通安全事關全體國人安全,甚至影響台灣國際聲譽,是相當重要的工作,台灣必須持續提升運輸安全,讓國際認同且越來越好,政府責無旁貸。

他說,運安會過去雖有構想卻未能實現,今年普悠瑪事故後,更發現事故調查層面廣,且專業需要科技為基礎。獨立、公正、專業且國際化的運安會,對台灣交通事業將有莫大助益,重要目標為0傷亡、0事故,達百分之百的運輸安全。

針對運安會預算,陳建仁也指示,將要求行政院除了努力促成運安會成立,就預算、人員、訓練方面也要持續加強。目前飛安會每年僅編列5000多萬元,相較過去1億元幾近砍半,行政院務必詳細說明未來工作內容,爭取更多預算。

他說,飛安會20年努力已有顯著成效,成功協助台灣爭取國際認同,未來也期待台灣獲准加入ICAO,有更多國際交流方能持續提高安全水準。目前台灣噴射機10年全毀事故率為0,但絕不能鬆懈,必須堅持不懈,確保旅客安全。

他也說,台灣地理位置絕佳,位處東亞黃金航圈核心,航空業者也具豐富營運經驗,且平均機齡、空中服務數據均優於其他地區,定能向全世界展現不可限量的成長,未來也有賴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合作努力,確保國內公共運輸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