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議會變天!無黨籍莊豐安、蘇澤峰當選議長、副議長

無黨籍嘉市議員莊豐安當選嘉市議長。(記者丁偉杰攝)

無黨籍嘉市議員莊豐安當選嘉市議長。(記者丁偉杰攝)

2018/12/25 11:36

首次上稿 10:57
更新時間 11:36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市議會第10屆議員今天上午宣誓就職,首先選舉議長,23位當選議員全出席投票,「台灣隊」無黨籍議員莊豐安拿下12票過半選票,當選議長。「蕭家班」派議員見大勢已去,議長票都投給自己。「蕭家班」過去長期掌控議會,但這次蕭家班在議員選舉結果不如預期,將議會主導權拱手讓人。.在副議長部分,經過第二輪投票,同屬「台灣隊」無黨籍議員蘇澤峰當選副議長。

莊豐安表示,這是嘉義第一次擺脫派系政治,進行議會平權改革的開始;首先他會讓議會小組功能可充分發揮,讓每位議員可公平公正公開透明參與,暢所欲言,發揮所有法定職權與功能。

莊豐安說,這次議員選舉結果,國民黨5席、民進黨4席、台聯黨1席,無黨獲過半13席,可見大家都希望淡化政黨色彩,強調議會中立監督角色與功能,讓政治可真的為人民,解決每天生活問題,人民可安居樂業,讓錢財流進來,讓人才留下來。

莊也特別感謝資深議員蔡榮豐改革議會的雍容大度和熱情理想,成就我們終結派系,推動改革理想,在最後關鍵時刻,提攜後進,讓賢給蘇澤峰。

這次正、副議長選舉,選前,「台灣隊」議員莊豐安、陳姿妏都爭取擔任議會龍頭,莊陣營為阻絕台灣隊成員與蕭家班結盟之路,調整原先副議長規劃人選蔡榮豐,讓蘇澤峰重回「台灣隊」,形成「莊蘇配」,並獲民進黨市議會黨團支持;陳姿妏也要進取議長,傳獲蕭家班支持,蕭家班副議長人選規劃議員張榮藏。

莊豐安靠著合縱連橫,拉到過半數選票,蕭家班派議員見大勢已去,議長票都投票自己,選舉結果,莊豐安拿到12票,陳姿妏拿2票。

副議長選舉,首輪投票,蘇澤峰拿到11票未過半,蔡榮豐拿到2票,蕭家班派議員都投票給自己,因都無人過半,進入第二輪投票,蕭家班副議長人選支持張榮藏,投票結果,蘇澤峰拿12票,張榮藏拿7票,由蘇當選副議長。

相關影音

嘉市議會舉行議長投票選舉。(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議會舉行議長投票選舉。(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