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派口譯哥任副代表遭抨擊 吳釗燮澄清:是派駐美秘書

傳派口譯哥任副代表遭抨擊,外交部長吳釗燮澄清:是派駐美秘書。(記者林正堃攝)

傳派口譯哥任副代表遭抨擊,外交部長吳釗燮澄清:是派駐美秘書。(記者林正堃攝)

2018/12/24 09:5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傳外交部長吳釗燮安排其機要趙怡翔出任公使或副代表,卻在部內引發批評。吳釗燮今天澄清指出,他派趙赴美擔任秘書,不是公使或副代表。並強調趙怡翔在台灣外交圈表現有目共睹,「我的人事處理都是適才適所」。

媒體報導吳釗燮可望回任國安會祕書長,接任外長則可能是駐美代表高碩泰或駐歐盟代表曾厚仁。另媒體也同時指出,吳釗燮並安排其機要趙怡翔外派,職位可能是公使或副代表,但相關人事作業在部內引發抨擊。

吳釗燮今天列席立法院外委會預算審查前,接受媒體提問時澄清相關報導。針對外長回任國安會一說,吳釗燮鄭重聲明,他到目前為止沒有接到他要異動的訊息。

至於趙怡翔外派一事,吳釗燮也澄清說,絕對沒有這件事情,但趙在他辦公室的服務的確已經告一段落,他以秘書的方式外派趙到美國,不過職位不是公使或副代表。吳釗燮強調,所有人事安排都必須依照規範進行。吳釗燮也強調趙怡翔隨他處理涉美事務,在台灣外交圈的表現有目共睹,連美方人士也讚賞有加,「我任何人事處理都是適才適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