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排審選區重劃案 管碧玲:對高雄、屏東是雙重懲罰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資料照)

2018/12/20 11:06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年5月提出選區重劃案,擬在台南市、新竹縣各增加1席立委席次,同時減少高雄市與屏東縣各1席立委席次。對此,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質詢時強調,此舉對高雄、屏東是「雙重懲罰」,她無法接受,也不會排入委員會審查。

高雄出身的管碧玲指出,政府在台南、新竹設了科學園區,讓這兩個縣市享有高度經濟資源,也吸引了很多人口,如今選區劃分又要增加席次,等於又增加其政治實力,是一種「雙重獎勵」,反觀高雄與屏東是被「雙重懲罰」,弱勢縣市的選票反而更貶值,將造成「弱者愈弱」的不公平現象。

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回應,此案如果立法院不排審,未來就得由行政院與立法院院長進行協商。對於管碧玲追問「協商不改」是否違憲,陳朝建則表示他無法評論,也不會預設立場。

同樣出身高雄的內政委員會另名召委、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也強調高雄、屏東等於受到「雙重懲罰」,同樣不會排審本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