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舉無效之訴嘉檢簽結 涂醒哲稱尊重司法尊重民主

涂醒哲幕僚代提選舉無效之訴,嘉檢今天偵查終結,認為並未違反選罷法。(記者丁偉杰攝)

涂醒哲幕僚代提選舉無效之訴,嘉檢今天偵查終結,認為並未違反選罷法。(記者丁偉杰攝)

2018/12/14 10:21

首次上稿:10:13
更新時間:10:21

〔記者丁偉杰、王善嬿/嘉義報導〕尋求連任的民進黨嘉義市長涂醒哲以2302票,敗給回鍋參選的國民黨前市長黃敏惠,涂陣營幕僚陳火川日前以「公投綁大選,邊開票邊投票,在『三腳督』情況下,會造成棄保效應,造成選舉不公」為由,向嘉義地檢署告發選舉無效;嘉檢今天偵查終結,認為並未違反選罷法,全案簽結。

對此,涂醒哲回應說,尊重司法,待收到檢方結案書類後,能不能說服人民,政治面他傾向不提相關告訴,尊重民主。

嘉檢指出,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57條第1項及第5項前段規定,「公職人員選舉,應視選舉區廣狹及選舉人分布情形,就機關(構)、學校、公共場所或其他適當處所,分設投票所;投票所於投票完畢後,即改為開票所,當眾唱名開票」。

依證人嘉市選舉委員會代理主任委員林建宏證述:「依中央選舉委員會所之投開票實務作業規定:投票時間截止,宣布停止投票;下午4時整,主任管理員應即宣布投票時間截止,但對於投票時間截止前到場之選舉人或投票權人仍應准其投票」。

嘉檢認定,「上揭規定已行之有年,而為全國所共同遵行,嘉市選舉委員會依此辦理,自難認有何違法之言,縱使因公投案數量較多,而造成選舉人或投票權人投票之不便利或等候時間較久,選舉人或投票權人行使權利也未因此遭受侵害而有何違法之處,自無由據以提出選舉無效之訴。」因此偵查後簽結。

這次嘉義市長選舉藍軍分裂,呈現涂醒哲、黃敏惠、無黨籍蕭淑麗對決的「三腳督」局面,選舉結果,黃以5萬8558票當選,涂拿到5萬6256票,蕭獲2萬5572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